Growth Marketing|Min

提案與簡報技巧、行銷策略擬定、品牌行銷管理

劉育名

Growth Marketing Consultant

2022/01/21

受眾的選擇與尋找(四)

藉由上篇跟大家分享「尋找」合適受眾的技巧跟重要性之後,最後一段,則要跟大家分享「選擇的標準」。
如果自己的消費者是為了購買自己的商品而負債,那肯定是不好的事情,所以我們用正常財務情況來看,消費者通常會拿自己收入的40%用在生活開銷,10-20%用在「想要的東西」上。
那麼反推回來,在大眾類型的商品(非奢侈品)我們的商品價格,會配分配到消費者的哪個錢包呢?這個部分要先釐清。
假設我賣的商品是益生菌,保健品屬於「非必要,但有會很好」的類型,首先我會先列出潛在消費者的受眾樣貌,大致上會是分成購買者與實際使用者,那我們分析一下基本資料:
- 購買者:30-50歲,家長,平均家庭約收入約10-20萬
- 使用者:
(1) 家庭小孩:6-25歲,學生
(2) 購買者本身:30-50歲,上班族/ 中小企業老闆
(3) 家庭長輩:60-80,可能零收入,晚輩孝順購買的
這樣常見類型的受眾,我們多以了解怎麼尋找、鎖定,並設計相關素材,但我們該怎麼「選擇」是適合我們品牌的呢?
條件如下:
1. 在消費者的哪一個支出分配錢包裡?
2. 在一定量的用戶週期裡,消費者能否穩定、持續的購買?
3. 我們的產品對於消費者是否恰好符合需求?
4. 有沒有其他更高級(可能更貴)的產品,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以上這些問題,納入考慮之後,就會開始對於我們受眾有更明確的特徵可以做比對與選擇了!
4 0 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