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塔莎公關行銷與職涯教室

媒體公關、公關公司、公關

張塔莎 知識長

ESG|CSR|品牌溝通|行銷公關|科技業

2021/11/18

低薪、賣肝又高工時...為什麼公關業還是值得新鮮人把頭洗下去

身為以高齡進入公關產業的自己,回顧過往的職涯歷程,也曾經迷惘或徬徨,也曾在入職數個月或數年懷疑過自己的選擇是不是太過天真或是昧於現實?然而,一路磕磕碰碰也走到現在可以用比較持平的眼光去看待自己過往的選擇。
在進入代理商前,曾看過巴小波所寫的《公關公司工作經歷對社會新鮮人的幫助與殘害》一文,文中提到的提案一修、二修、三修,每個專案時程都趕到爆炸、一週內辦完籌辦完一個記者會,這些全都在之後的職涯經歷過了一輪,彷彿一種自我實現預言,只是先來後到的差別。無論是活動日在即提案一改再改,投影片後的檔名來到v10, v11, v12的焦慮、深夜跟客戶還有客戶總部同事的con-call,或是無數個清晨趕新聞稿跟文件的日子,還曾經跟同事在公司迎接日出,回家只洗了澡睡了兩小時又趕到會場,一切的一切現在看來好像恍如隔世。
在有機會帶領團隊後,許多來來去去年輕的面孔,特別是大學畢業就進入這個行業的新鮮人,除了新鮮的肝、對於職涯跟公關產業的憧憬,多的是還不是很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或是只對於職涯有模糊想像的一群年輕人。仔細想了一想,我還是很鼓勵若是對溝通或是行銷有熱情的人,不妨一開始以公關或行銷代理商作為職場敲門磚,換來之後大幅度的技能與眼界的成長。因為公關業可以幫助你...
2 0 1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