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職涯診所

待業期、轉職、職涯規劃、職涯發展

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

小編

2023/02/09

【職場問題】這次待業期變長了,是因為景氣不好?

職場可以說是金字塔結構,愈頂端的工作機會愈少,當年紀越大,年資越久時,自然就會往金字塔頂端前進,面臨僧多粥少的狀態,當然找工作的待業期就變長了。
此外,職場前輩認為您這次待業期較長,還有其他原因。您所提到的景氣不好是其一,但因為您是有獲得offer的,只是覺得不理想,所以您對於新工作的期望值也是原因之一喔。所以,其實您還握有一些主動權,建議設下停損點,以免真的失去機會。
#用轉進的心態達成目標
最實際的做法是過完春節後再觀察一陣子,因為有些人領完年終獎金才提離職,因此還會有一部分的職位釋出,可以等待一兩週,若沒有更好的機會,您就必須要先卡位,評估手上offer,找一家最有潛力的公司去報到。
#考慮應聘管理職
此外,資深工作者通常應聘一般職位難度也會較高,因為需要跟更年輕、薪資更低的人競爭。所以,建議您在應聘時不妨考慮主管職。若是再進入新公司,也要往管理職去努力,才能為以後的職涯鋪路。
★看完整回答➡https://bit.ly/3x6FfJ1
大家是否也有其他職涯、職場的問題呢?歡迎到【104職涯診所】找前輩發問喔➡
1 1 47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