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意識、決策能力、積極主動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19

【求助】履歷投遞後,我該什麼時候進行確認?

原文出處:https://is.gd/4uLe0K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我在11/7(六)投了一個履歷,然後我發現11/9(一),也就是投完履歷的第一個上班日有被人資讀取。
我很喜歡這間公司,所以很想為自己把握機會。於是在人資讀取後的第三天,也就是11/12(四)早上致電給該公司人資做自我推薦。
對話過程大約是...
先向對方抱歉並冒昧來電,敝姓「A」 在11/7有投履歷至貴公司,想為自己自我推薦...
HR就問我是不是叫「ABC」?我回答:是。
並表示有看到我的履歷,但上面還有一個主管還在審閱中...
當下心裡其實滿高興的,因為該職缺顯示應徵人數接近30人,還叫得出我的全名應該算是好事吧?
目前顯示應徵人數正式超過30人,已經打過一次電話的我在接到面試前還能做什麼呢?或是週末前再打ㄧ次(最後一次)電話這樣會更好嗎?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目前顯示應徵人數正式超過30人,已經打過一次電話的我在接到面試前還能做什麼呢?
因為超過30人屬於競爭激烈,建議您除了持續等待面試通知外,這段時間還是要持續加強了解該公司的背景,以及該職位需要的技能項目(也可以同步開始製做自己的成果PowerPoint檔案),一方面可以彩色列印作為補充資料增加您面試時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能讓面試官對您的專業表現印象深刻。
2. 週末前再打ㄧ次(最後一次)電話這樣會更好嗎?
如果您是要做為最後一次的確認電話,建議您可以配合成果檔案製作完成的時間,在下週二或週三的時候,除了可以委婉詢問目前主管審閱的結果,以及履歷中是否有需要補充的內容,另外同步也可以再向人資確認,是否可以再Mail追加提供成果檔案的資料,讓人資對您的積極度會更有印象。
3. 但不管後續人資的回饋狀況為何(通知面試?繼續等待?),您還是要繼續努力的進行其他公司的履歷投遞,避免將心力都只專注在一家公司上,造成後續如果有變數,求職的時間又會更加拉長的風險。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求職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
【還有其他困擾您的職涯問題嗎?快上職涯診所匿名發問求助:https://is.gd/32xD5b】
0 0 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