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職涯診所

職涯發展、Google Ads、Google Analytics、技能需求、Google Analytics (分析) 個人認證資格、職涯規劃

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

小編

2022/06/20

【證照話題】google數位學程證照優勢是什麼?

未來想朝網路行銷這部分發展,想考取更多不一樣的證照。目前已有Google Analytics (分析) 證照。請問1.google數位學程證照(40小時+考試)還是2.google多媒體廣告認證、3.google搜尋廣告認證,哪一個證照比較有利?也想請教,google數位學程證照優勢是什麼?
【前輩建議】
我的角度是Google本身,提供的是一整套系統,每個程式間都習習相關不要偏廢,但如果沒那麼多時間,建議是您已習得GA了,那下個階段可以從Google ads開始,為什麼呢?可以到104上蒐「廣告投手」的職務,你就會發現蠻多工作都需要廣告投手,對您日後在求職路要往行銷轉進也會有幫助。
數位學程我覺得是「網路行銷」的基礎課程,無論是「網站運作」、「數位商機」、「社群經營」,內容較偏向觀念的養成,可以把該課程當成您「行銷觀念」的基底。當成您閒暇時可輕鬆聽的課程,但您如果已有實務的行銷經驗再來聽這個內容,我個人是會覺得更有趣,也更能暸解虛實間的差異,但老實說對求職沒幫助。
Google的無論是「數位學程」或「Google ads」、「Serch」都是免費的課程,我的立場是都去學,且都要跟官方學,當然除了免費之外還有一點很重要,從我接觸數位行銷以來,我發現這個世界的規則一直都在變,簡單來說Google本身的規則是每天都在變,所以無論有沒有拿到證照,還是會定期去更新我的知識,已經變成我的例行工作,如果透過第三方學習「次級資料」,當別人將知識傳遞到您身上時,已經又變舊資料了,所以不是幫Google打廣告,而是會建議選對的平台去學習。
🔸看完整問題及更多前輩建議➡https://bit.ly/39J5Nrz
|職涯診所|看更多小編精選➡https://bit.ly/3b2UvyC
|職涯診所|更多職場問題,眾多前輩給建議➡https://bit.ly/3MY3A9c
1 0 2809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