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學習室

創新能力、產品開發

Hanson Huang

營運長

2022/03/13

笑完,請記得尊重失敗!

連假期間,室長跟兩個小鬼走訪松山文創園區,無意間看到:失敗博物館 "Museum of Failure" 的展覽,覺得非常特別,符合近來執行新產品不斷挫敗的心境,充滿者好奇走進參觀。
展區以科技、食品、交通和醫療等主題劃分為九大區,陳一百多件NG發明,涵蓋六十個品牌,從蘋果、可口可樂、福特、Google、Nokia、FB、Amazon、微軟等,這些知名品牌曾經發明過的失敗產品,還有特別一區展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失敗商品...還不少!
每件失敗產品透過創新、設計、成就等面項,呈現出失敗指數的原因: 有中看不重用,與品牌落差過大,使用體驗不佳,功能過於複雜,現在不是未來....雖然這些產品沒能成功,但發明者卻是實際執行出來,從失敗經驗找到成功的老師。老實說,這些失敗的原因室長都犯過,而且還犯過很多次... 囧!
失敗博物館館長山Samuel West:「商業文章都是關於成功企業家的故事,每次都被強迫閱讀一樣的內容,但我們從來沒聽過創新失敗的討論。失敗才能讓我們學習。」
從這些失敗案例"學習成長"的目的,是鼓勵大家繼續前進、再次嘗試。唯有嘗試,才能創造新局,儘管只有一小步,都是能支持你繼續往前的力量。
所以記得,當您看到不同的失敗案例時,切記展場出口的標示語
-- 笑完,請記得尊重失敗!
7 0 2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