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知識學院 詹翔霖

人力與知識管理、管理知識學院 詹翔霖副教授、管理知識學院 詹翔霖老師、願意學習、國貿、法國巴黎一生必須踏足的地方-觀光休閒產業、管理知識學院 詹翔霖、知識管理詹翔霖、診斷

詹翔霖

商學院兼任副教授

01/25 22:50

法國巴黎一生必須踏足的地方-觀光休閒產業地方化推動模式-目標

法國巴黎一生必須踏足的地方-觀光休閒產業地方化推動模式-目標攻略+行銷亮點!
城市行銷必須找到無可取代的人文價值
寵愛法國.巴黎印象必作的事! 感受法式生活值得當一回巴黎人-詹翔霖副教授
節慶、展覽、音樂會或大型活動盛事,在 France.fr 和在法國各地一樣,隨時都有新鮮事發生。
無須做”第一”,但要做到”唯一”的城市人文價值,並讓城市面貌和形象在觀光客腦海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是件重要的大事了!(詹翔霖,2016)
城市行銷的要義就是地方求生存發展的競爭,行銷成功的城市會產生正循環,會有新企業進入,連帶工作機會增加,新居民與觀光客也跟著增加,造成房價上漲、基礎建設增加、社會需求也上升,政府稅收增加。
城市行銷的策略,透過行銷的理論協助城市對現有環境做一番檢視與診斷,在有效的充分整合運用當地特色與公家資源,轉化為城市發展的動力,並且藉由打造城市成為最吸引人的觀光勝地利用不同的文化活動吸引遊客到城市造訪,用主題式的藝文慶典、整年度活動規劃和城市商業結合,就能塑造出城市文化形象凸顯城市競爭力及魅力。
地方行銷這個名詞由學者Kotler et al.(1993)所提出,將地方視為一個「商品」,分析地方內外環境、特色、影響變數等,找出目標市場,擬定符合目標市場之整體發展目標,強化地區行銷的利基,並利用各種行銷策略、通路,針對目標市場加以一連串之行銷活動,所以唯有傾聽地方的聲音,深入地方特色,藉由行銷傳播工具的分析與運用,全面整合地方需求與資源,突顯城市特色的重要精神。
參考個案-(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詹翔霖副教授
巴黎近來重現觀光人潮,旅遊業正強勁復甦 2022/06/17 巴黎欣見觀光客回流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本(6)月15日報導,巴黎街頭與博物館因新冠疫情沉寂兩年後,近來重現觀光人潮,旅遊業正強勁復甦,巴黎副市長 Frédéric Hocquard表示,巴黎鐵塔部分晚間與周末參觀人潮甚至超越2019 年疫情前水準。
據巴黎觀光局統計,大巴黎地區今年 1 月至 5 月期間共有1,210 萬遊客到訪,其中六成為外國觀光客,雖仍比2年前少了 30%,但差距正逐步縮小;帶動復甦主要推力來自歐洲觀光客、高級酒店與奢華精品消費以及較長之停留日數,使巴黎貴為歐洲觀光首都之地位屹立不搖。即使今夏預期入境航班旅客數仍較 2019 年減少 21.7%,但西班牙與義大利觀光客人數反而較疫情前成長20%,北美觀光客正逐步回流,較疫情前仍減少13.7%,而東南亞 旅客則較疫情前少了79.4%, 目前尚無復甦跡象。
飯店、餐飲、商店及其他觀光相關業者總算可稍作喘息,前因疫情帶來史上最嚴峻衝擊,幸有法國政府之大手筆紓困得以緩衝,隨著觀光客回流,又逢通膨壓力,業者紛紛漲價以保住利潤空間;報導指出,上(5)月巴黎飯店價格較 2019 年上漲 25%,入住率為75%,主要受惠於法國網球公開賽與歐洲冠軍足球聯賽決賽等賽事活動。據MKG Consulting產業行銷顧問公司觀察,自今年初以來,觀光旅宿價格較疫情前已高出 13%。
0 0 1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