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 Marketing|Min

網路行銷、品牌知名度推廣、行銷策略擬定、品牌行銷管理

劉育名

Growth Marketing Consultant

2022/01/20

受眾的選擇與尋找(二)

基於痛點的產品,除了相對可以透過產品特性找到受眾外,產品可以解決的痛點有限,不只是產品的解決有限(進而不斷開發新產品或者尋找更大的市場),我們也會嘗試在受眾尋找時,做心智圖的延伸。例如:對嬰幼兒產品有興趣的人,並不只是嬰幼兒產品的使用者,也有可能是買來送給剛有小寶寶出生的朋友;因此,在受眾設定上,就可以延伸出更多選擇與溝通話題點。
另外,在興趣上的延伸也是一個我們會做的,一樣是嬰幼兒產品,我會用原本設定「擁有0-6歲的嬰兒、小孩」的家庭受眾,去延伸思考他們的年齡、職業、收入、特質等,接著針對這樣的受眾標準去確認他們會感興趣的話題、圖片,就有辦法清晰的設定素材了。
那麼這樣的受眾在數位行銷上,有幾種不同的尋找方法:
1. 廣告投放(最直接,但短期消耗成本較大)
2. KOL合作(也直接,可以針對所定義的話題尋找相同類型的KOL)
3. 社群媒體發文(有內容之後還是需要曝光,所以需要以上兩種協助)
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時事議題的快速跟風,並找出與自己受眾、專業、產品或服務的關聯點,引發受眾共鳴,無論用廣告來是跟KOL轉發的合作,也可以透過品牌帳號跟KOL或者大媒體的互動,讓受眾也間接接觸到我們哦!
3 0 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