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好朋友

網頁UIUX、使用者介面、使用者介面規劃、使用者介面設計、UIUX設計、UI介面設計

Kinny

產品設計師

2022/03/28

[密舌]提到沈浸式體驗,Netflix總是不會令你失望

來自Parks Associates的研究表明,Netflix的用戶平均已經訂閱了50個月以上,網路上已有很多文章講述Netflix成功的用戶體驗策略,例如個人化的首頁、跳過片頭的按鈕、自動跳轉下一集等等,目的就是要上你「上癮」,今天聊一下最近對於改版的發現。
一進到Netflix後背景會自動播放預告片,影片上方的海報圖層原本像是腰帶貫穿螢幕(圖1),改成畫面更簡潔全螢幕設計(圖2);改版後把簡介、播放按鈕隱藏起來,首頁呈現了一個乾淨的視覺層次。
預告片上方的海報圖層將作用中的選單獨立於左側,中間大留白,而在最右側出現接下來的海報選項;除了表達了操作的直覺性之外,這樣播放預告片時是不是更有臨場感了呢?歡迎一起留言討論你對Netflix的看法 : )
3 0 9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