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知能學習院

創業準備、詹翔霖、水電、詹翔霖老師、創業知能學習院 、醫院餐廳金雞母 百億大餅!美食街比看病賺、創業資源、詹翔霖副教授

詹翔霖

商學院兼任副教授

2023/04/30

醫院餐廳金雞母 百億大餅!美食街比看病賺更多-商場招商技巧-

醫院餐廳金雞母 百億大餅!美食街比看病賺更多-商場招商技巧-詹翔霖
台大醫院的美食街和停車場營收一年有2.9億,榮總醫院的美食街和停車場營收一年有1.18億,林口長庚醫院的美食街和停車場營收高達7.39億,高雄長庚醫院的美食街和停車場營收也有3億多,這些醫院的美食街和停車場營收都比醫務本業賺的還要多。
一般集團跟醫院簽約,以5到8年為限,約到重新招標,新業者進駐做改裝,也會吸引除了病患、家屬外的人潮,商機很大,各大集團搶進場,也讓美食街意外成為醫院金雞母。
有一些醫院的美食街營收甚至超過了醫務本業的結餘1。要招商的話,可以考慮提供多元化的餐點選擇,包括台式、中式、西式和異國料理「四大天王」,還有不可少的「素食店」1。此外,還可以考慮租用商業大樓或百貨公司美食街,並注意消費價格及定位是否符合該百貨美食街顧客群,以及已進駐餐飲業種的經營型態及營業狀況2並注意消費價格及定位是否符合該百貨美食街顧客群,以及已進駐餐飲業種的經營型態及營業狀況。您還需要注意租金或抽成的條件,有無設備費、管理費、水電費、冷氣、企劃費、廣告補助費、清潔費、道具費、裝潢費、場地費等又如何分攤。
0 0 12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