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技能的領航員-碁峰資訊

電腦軟硬體、SMT、資訊設備環境設定、機台操作、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

碁峰資訊GOTOP

小編

2022/04/04

2019.2020電腦選購、組裝與維護自己來

認識最新硬體,選購組裝PC不求人
自己組裝電腦?應該很難吧!我又不是工程師等級的高手。(你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吧!)
放心!DIY 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因為電腦元件都是標準化生產,插槽也是統一規格,按照說明一步一步安裝就能做好。如果你覺得市售的PC也不算便宜、硬體配備也未必符合自己需要,不妨跟著我們加入DIY行列。
組裝是簡單的,不過選購到適合自己的配備確實不太容易,因為新手可能還不了解商品規格的參數,相關技術也可能還不太清楚,市場規則也需要一些經驗。沒有一定的知識底子和經驗,實在不太容易選對元件。以CPU為例,你知道哪一種CPU配哪一種主機板嗎?哪一種CPU又適合哪一種需求呢?
本書以市場為導向,傳授了大量硬體選購技巧與經驗,同時還解答了一些新手容易產生的疑問。這些都是選購時最基本且必須具備的知識。
本書的目的是幫助您成為DIY達人,即使硬體元件改朝換代,從本書中所學習到的原則、流程、方法、經驗等等,也依然能夠幫助您快速吸收新知,滿足電腦配置、選購、組裝與安裝的需求。
透過本書的指引,您將可以了解:
.CPU、主機板、顯示卡等元件選購與搭配技巧。
.認識最新硬體的效能指標。
.提升系統安全的技巧。
.家用網路的設定方法。
.資料保全技巧。
.硬體控制與管理方法。
.改善系統效能的技巧。
.簡單易用的維護方法。
.賣場談判攻略。
看更多書籍介紹:
1 0 4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