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職涯診所

轉職、辦公室文化、公司文化、職涯規劃、職涯發展

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

小編

2023/02/16

【職場問題】發現公司流動率很高,我能久待嗎?

通常流動率高有很多原因,有些工作本身就是汰換率比較高、也可能是某個主管很討人厭、也可能是壓力太大、又或許是招募策略本身就錯了......原因百百種,但我們必須找到原因,然後再來評估這些原因對您的工作有影響嗎?
#觀察產業前景作為判斷依據
應該從公司的前景去判斷是否要繼續留任,若產業有前景,公司也正往前走,即使工作多一點,壓力大一點,都應該承受下來,在此累積經驗,因為「跑」會成為習慣,尤其是剛進社會,最好先勉強自己去迎接挑戰,而不是遇到問題就跑。
或許當別人都離職後,您可以更快的升遷,等待累積一兩年經驗後再離職,絕對比三個月就走好。但反之,則就需要盡快找新工作轉職了喔。
因此,您現在要做的事情是
一、評估產業與公司前景。若前景不差,則就進行下一階段。
二、放下不安的心,耐心地做完一年半載,這段期間就不要想轉職的事情,努力衝工作,並且想辦法學習與成長,累積作品或成績。
三、最後,若能順利做兩年,就可以試著向外投遞履歷表,找更進一級的工作,找到後再離職。
★看完整回答➡https://bit.ly/3xt5qtm
大家是否也有其他職涯、職場的問題呢?歡迎到【104職涯診所】找前輩發問喔➡
4 0 972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