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 安碁學苑

職能培訓、資訊安全、其它求職轉職相關、教育訓練課程

ACAD安碁學苑

02/26 15:14

從零開始!解密社會新鮮人的資安之路

文/ CT (安碁學苑 專案處長)
近年來,國際情勢的變動與國內法令法規的要求,使得資訊安全人才短缺的情況成為企業常久以來困擾,企業和政府單位紛紛提出培養資安人才的計畫,如資安長的培育、資安事件處理專業人才培育等。然而,這些計畫大多要求具備相關工作經驗,讓許多有意轉職或剛投入資安領域的年輕人卻步。作為一位23年的資安從業者,我歷經資訊工程師、資安顧問、部門主管的轉變,最終投身資安職能培訓工作。自擔任資安顧問迄今近16年的工作經驗中,觀察到很多企業的資安工作大多是由IT技術人員兼任,但資安業務多而複雜,資安委外就成為多數企業因應資安策略的解方,然而擁有「資訊安全通才知識」的維運人員是企業迫切需要的人才,負責企業組織與委外廠商針對資訊服務履約與驗證重要的溝通橋梁。
💡沒有經驗想要擔任資安工程師的應聘者,該如何突破重圍展開資安之路?
➡️建立資安思維,突破經驗限制
資安工程師是許多人心中的理想職業,然而,缺乏相應經驗的應聘者常感難以突破進入點。資安職務所需的並非一成不變的工作經歷,而是具備「資訊安全思維」的能力。這意味著以資訊安全的角度看待工作,理解資訊安全管理機制和相關技術在實際工作中的運作。
➡️自學與專業培訓
即便缺乏經驗,透過自學也能獲得必要的資訊安全知識。為了能更快速且有效地融入資安領域,建議參加專門的資安培訓,如安碁學苑或其他職訓單位所開辦的課程。這不僅有助於迅速掌握實用技能,還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更快地積累實戰經驗,提升職場價值與薪資。
✨延伸閱讀✨給資安新鮮人的實務課程:資安技術人才培育計畫
無論你是否有經驗,資安領域都是開放給有志青年的。讓我們一同踏上這段刺激且具挑戰性的資安之旅,從零出發,在未來職涯留下深刻的印記。
1 0 2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