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職涯診所

職涯規劃、轉職、職涯發展

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

小編

2023/03/14

【職場問題】跨領域轉職,只能打掉重練從零開始嗎?

無論是否順利,跨領域轉職不但要有打掉重練的犧牲與準備,而且重練的基礎也跟當初剛畢業時不同,有可能低階工作不願意聘請畢業多年的人,高階工作又無法達到錄取標準......最終結果很可能是轉職不利,賠了夫人又折兵。
#三思而後行
建議您要三思而行,首先必須要先想清楚是為何而轉?是因為不甘心想嘗試才轉;或是為了朋友的說法;還是真的有十分嚮往的工作,可以為之犧牲也甘願。不同目的所帶來的決心與熱情也不同,若沒有很強大的驅動力,其實放棄現有成績去跨域轉職的成功機會並不大。
此外,已接近30歲,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應該對自己相當了解,似乎不再能以嘗試的心態去做改變,而是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興趣、專長與優勢,甚至考慮近期與長期的經濟壓力,做好計畫再轉職,而不是僅僅以「30歲前可以試錯」這樣的說法就貿然行動。
#一面工作一面準備
您目前從事的行銷廣告工作與未來有興趣的影劇與科技,相關性不高。可能您的興趣比較廣泛,但興趣變成工作,又是另一回事,會需要更多專業技能,也會產生壓力,屆時興趣就有可能變得沒趣了。而依照您的說法,看起來是換產業也跨領域,相信變數將會更多。最實際的作法是嘗試在現職中,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如果真的是很有興趣的事情,相信在工作之餘也可以燃起熱情去學習與累積,然後等待水到渠成。
此外,您也可以試著先轉產業但不換職類,如到科技或影劇業從事目前的行銷廣告工作,如此的門檻較低,也能繼續累積行銷的資歷,還可以就近觀察您有興趣的產業是否適合自己,接著在展開下一階段的行動。
★看完整回答➡https://bit.ly/3ZI2q9f
大家是否也有其他職涯、職場的問題呢?歡迎到【104職涯診所】找前輩發問喔➡
14 0 33109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