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協助方案

員工關懷、與人互動、資安、經營管理、營運

陳瑞麟

資安顧問

2023/12/24

經營感覺─小陳的成長歷程

經營感覺
這個人感覺很真誠!這個網站很有趣!小陳現在自己創業做資安,有以前的同事問小陳,資安領域變化很大,小陳都如何學習,以便跟上最新的趨勢?小陳的回答是:「做了資安公司,就是整天想的是資安、做的是資安,每天醒著就與資安為伍,自然會累積自己的底蘊」
聖誕節的今天,星期日(每個星期六日都是小陳的研發日,負責發展一些未來較長期會用到的知識)這一整天,小陳都在研究如何從一台伺服器,反向連接到Windows電腦,一直試不出來,但是這個是關鍵,沒有拿下電腦,就沒有機會進到網域。(註:小陳是用自己家裡面的虛擬環境在練習)
有個朋友,20幾歲就創業,小陳明顯的慢了二十年。這位朋友很感謝家裡面在她小時候就給她很多機會接觸電腦。國小就開始讀linux的作業系統。小陳其實也是,小時候第一次打工的800塊薪水,小陳買了生平第一套電腦文書軟體,用PEII配合倚天中文,練習中文文書編輯。因為小陳常常在用電腦,弟弟就比較少有機會用電腦。媽媽也是,媽媽很怕磁壞電腦,所以一直到媽媽遇到職場中斷,下定決心買一台電腦,到巨匠電腦補習,才終於開始用電腦。
小陳不太玩電腦遊戲,在五專學習會計時,對於會計資訊系統產生興趣,當時有一門課是中文打字,學的是大易輸入法,也練就了今天小陳可以不用看鍵盤就打中文字的基礎。
爸爸也是退休後開始動念要買電腦,也是去巨匠電腦學習。現如今,小陳和爸媽住在一起,有三台電腦,一人一台,配合有線電視寛頻上網,網路一中斷就會看到爸爸一直在找原因。也好在現在小陳比較有時間可以陪爸媽,解決電腦問題,也稍減小陳年輕時沒有讓弟弟、爸爸、媽媽多用電腦的遺憾。
小陳創業的第一年,看好的是商圈市場,寫作了二本書申請ISBN並送中央圖書館,二本書寫的是如何用Google進行商圈網站經營。小陳對於部落格、官網經營有很多自己獨到的看法,以前也曾經營百萬流量的奇摩部落格(分享考上前公司的準備之道)。
小陳認為,經營一個對讀者友善的官網很重要,呼應這篇文章的主題─經營感覺。小陳希望把自己經營資安產業與資安服務的點點滴滴都放在部落格,讓電腦如同昔日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讓更多的人能因為電腦而受益。
0 0 10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