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行為共學社群

寵物相關、寵物飼養、寵物的飼養常識、PCP寵物照護員認證

NickyLee

產品企劃

2023/11/27

培養狗狗的衝動控制能力:狗狗總是飛撲到主人快內傷嗎?

🐶最近邊邊的狀況改善許多,不過如遇上水聲、冰塊聲、電視聲..一些他不曾聽過的聲音,都會發了瘋似的在家激動的亂衝,老師說他的「衝動控制」有待加強,建議我們用正向的方式訓練他「等等」🐶
什麼是衝動控制?
衝動控制是指狗狗在面對誘惑或激動時能夠保持冷靜、不過度反應的能力。這涉及到情緒的管理和對刺激的控制。訓練狗狗掌握衝動控制的能力,不僅能提升牠的行為素質,還有助於與人類和其他動物和平相處。
控制衝動不佳的狗狗會做出什麼事?
我們都見過那些能夠有效控制衝動的狗狗,無論面對什麼情況,它們都能保持冷靜、耐心等待。然而,也許你的狗狗有些行為是在過度激動時表現出來的,比如追逐車輛、對著球吠叫、與人過度歡迎(飛撲到你快內傷)等。這時候,訓練狗狗控制衝動就變得至關重要。
可以怎麼訓練衝動控制?
以往我們訓練狗狗等等是藉由「要求他不要移動」,所以當狗狗移動的時候我們可能會用兇的方式,讓他對於「移動」產生恐懼。比較正向的訓練是「讓他知道他可以不用移動」這是由狗狗本身發自內心的認為自己不需要移動。
訓練步驟:
1.將餅乾夾於手指縫
2.讓狗狗看到餅乾
3.當狗狗坐下等待的時候,不斷的稱讚他
(如果狗狗分心或移動,就不要稱讚他)
4.最一開始當狗狗撐了5秒即可給予餅乾
訓練難度:
1.等待時間5-30秒
2.距離1步的距離到5步的距離
3.增加常見的聲響/刺激(揮動衣服、拍手、身體轉圈...等)
希望大家的狗狗都可以擁有更好的衝動控制能力唷!
2 0 7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