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職涯診所

面試、轉職、其它求職轉職相關、履歷、求職

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

小編

2023/02/03

【職場問題】有offer了但不是最理想的,建議繼續投履歷嗎?

既然好不容易被錄取,當然應該先去報到就職,不過,去上班與繼續投履歷並不衝突,這是大多數職場前輩的建議。所以您可以一邊就職,一邊繼續找適合的工作投遞履歷。
#以工作培養經驗,以時間換取空間
由於您是職場新鮮人,對於職場現狀依然陌生,所謂「意願」很可能建立在自己的想像中,因此,建議您可以先到錄取的公司工作,在工作中體驗職場,比較能將自己的期待具象化,才更能進一步確認自己真正想要目標。
此外,先去工作還能累積經驗,前輩指出,唯有經驗才能逐漸形成這輩子賴以為生的專長,沒做怎麼知道自己要建立何種專長。所以,先拋開自己的意願,到職場中「多看多聽、多做多學」,若碰到好的前輩更能加深功力。待一兩年之後再轉職,應該更有競爭力,這也是找工作不容易的新鮮人,「以時間換取空間」的策略之一。
#切勿讓時間空轉,畢業後也不要停止學習
即使您沒有經濟壓力,不需要立即工作,建議也不要虛耗人生,即使真的不想去這份工作報到,也要持續學習,例如語言、證照專業,要培養自己的實力,才能讓自己離理想的工作更進一步。
★看完整回答➡https://bit.ly/3Jw6Jzd
大家是否也有其他職涯、職場的問題呢?歡迎到【104職涯診所】找前輩發問喔➡
1 0 332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