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職涯診所

工作說明書撰寫、溝通協調、技能需求

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

小編

2022/09/20

【職場問題】主管要求寫超詳細的工作日誌,還要附上一週心得..

「詳實記錄的日誌,會是職涯中非常重要的資產。」甚至許多成功人士,都有記下與客戶見面細節的習慣,如此可以在下一次見面前,先瀏覽做好準備;或者之後從中找到商機。
#把工作日誌變成您的業務寶典
若把工作日誌當作寫給自己看的客戶紀錄,那麼寫起來的心態就有所不同了。不妨把客戶姓名、聯絡方式、對產品的看法、需求,甚至不小心表達出的喜好或者家人訊息,都可以寫下,這樣未來可以更好運用。
#提升工作日誌撰寫效率的方式
1.拜訪前先思考如何與客戶聊天,想獲知哪些訊息,拜訪時則用心聆聽與觀察,這樣就能找出重點,否則拜訪完依然腦袋「空空」,當然寫不出來。
2.準備一本記事本(也可以用手機紀錄),結束拜訪時,立刻寫下剛客戶透露的訊息,這樣就不會下班前要寫時,還要花時間回想。
3..建立格式與必記的重點,除客戶基本資料外,需求、喜好、興趣等都可以用欄位的方式填入,這樣就不用思考文字的運用,寫起來就快多了。當然,主管交代要有的內容,也要寫入喔。
4.等接觸的客戶多後,就自然可以分出類型,寫起來也就可以有固定的模式,自然而然就能抓到重點,不用絞盡腦汁苦思了。
在方法的協助下,應該能提升寫日誌的效率,等第二次拜訪同一個客戶前,若能拿第一次的細節當作談資,那麼客戶一定會對您刮目相看!
★看完整問題➡https://bit.ly/3aB6NOM
大家是否也有其他職涯、職場的問題呢?歡迎到【104職涯診所】找前輩發問喔➡
4 1 106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