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工作說明書撰寫

工作說明書撰寫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6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6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工作說明書撰寫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技能挑戰:初級
目前等級:未達初級
902 人已通過「初級」測驗,通過率83%,和學習精靈一起探索知識、增強能力!
我要挑戰
前輩幫後輩 經驗永流傳

小編

2022/09/20

【職場問題】主管要求寫超詳細的工作日誌,還要附上一週心得..
「詳實記錄的日誌,會是職涯中非常重要的資產。」甚至許多成功人士,都有記下與客戶見面細節的習慣,如此可以在下一次見面前,先瀏覽做好準備;或者之後從中找到商機。
#把工作日誌變成您的業務寶典
若把工作日誌當作寫給自己看的客戶紀錄,那麼寫起來的心態就有所不同了。不妨把客戶姓名、聯絡方式、對產品的看法、需求,甚至不小心表達出的喜好或者家人訊息,都可以寫下,這樣未來可以更好運用。
#提升工作日誌撰寫效率的方式
1.拜訪前先思考如何與客戶聊天,想獲知哪些訊息,拜訪時則用心聆聽與觀察,這樣就能找出重點,否則拜訪完依然腦袋「空空」,當然寫不出來。
2.準備一本記事本(也可以用手機紀錄),結束拜訪時,立刻寫下剛客戶透露的訊息,這樣就不會下班前要寫時,還要花時間回想。
3..建立格式與必記的重點,除客戶基本資料外,需求、喜好、興趣等都可以用欄位的方式填入,這樣就不用思考文字的運用,寫起來就快多了。當然,主管交代要有的內容,也要寫入喔。
4.等接觸的客戶多後,就自然可以分出類型,寫起來也就可以有固定的模式,自然而然就能抓到重點,不用絞盡腦汁苦思了。
在方法的協助下,應該能提升寫日誌的效率,等第二次拜訪同一個客戶前,若能拿第一次的細節當作談資,那麼客戶一定會對您刮目相看!
★看完整問題➡https://bit.ly/3aB6NOM
大家是否也有其他職涯、職場的問題呢?歡迎到【104職涯診所】找前輩發問喔➡
4 1 1047 4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6小時前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0 2 690 0
黃家慶

顧問 講師 教練

2022/10/10

書籍推薦: 把時間當作朋友:沒有人能管理時間, 你真正能管
書籍推薦:
(摘錄)
 ★ 這「不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這本書不是時間管理書籍
  本書主張一個人必須在開啟心智、提高思考能力之後,
才能夠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情。
也只有這樣,時間才是朋友,否則,它就是敵人。
  這本書不是成功學書籍
  對年輕人來說,成長比成功更重要,
而且,這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
才是人人都值得追求的事情。
而成長其實只有一條路──積累。
  這本書不是心靈雞湯式的書籍
  這本書裡沒有安慰,
因為這本書不是寫給脆弱的人的──
只有脆弱的人才不斷需要安慰。
  這不是一本講大道理的書
  相信我,
講大而空的道理是我從很小就憎恨的行為。
我只想把一些普遍困境的最佳解決方案用樸素的論述、
詳盡的說明、直接的方式傳遞出去。
很多道理都非常簡單,但卻至關重要。
書籍推薦:
把時間當作朋友:沒有人能管理時間,
你真正能管理的只有你自己【暢銷新版】
作者: 李笑來
繪者: 胖兔子粥粥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摘錄)
[[序
你正在讀一本價值三億元的書
  我是倒著看李笑來的著作,先看《通往財富自由之路》,
編輯送來電子檔,要我寫推荐序。
第一天就喜歡上,一邊看一邊劃重點,
編輯問要不要寄給我紙本,我回不必,
因為我捨不得已經劃得密密麻麻的電子檔。
即使至今我有書了,電子檔依然收在電腦裡,
你就知道我有多麼捨不得!
  後來兒子寒假結束,帶走一本書,
是作為媽媽的我在他二十歲成年之後送他的唯一一本書:
李笑來的《通往財富自由之路》,
表示我有多麼認同書裡的看法,
而它提出的作法又是多麼實際可行,連一名大學生都做得來!
洪雪珍
yes123求職網資深副總經理
二○一八年三月於台北]]
...
0 0 68 0
1788 4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小時前

20種常見狗的英文,並教你怎麼用英文形容他們!
1. Labrador Retriever(拉布拉多寵物犬)
Friendly, Energetic, Trainable(友善、精力充沛、易訓練)
2. German Shepherd(德國牧羊犬)
Intelligent, Loyal, Courageous(聰明、忠誠、勇敢)
3. Golden Retriever(黃金獵犬)
Gentle, Friendly, Intelligent(溫柔、友善、聰明)
4. Bulldog(鬥牛犬)
Stubborn, Affectionate, Brave(固執、親密、勇敢)
5. Beagle(比格獵犬)
Curious, Friendly, Merry(好奇、友善、開心)
6. French Bulldog(法國鬥牛獒)
Adaptable, Playful, Affectionate(適應性強、愛玩、親密)
7. Poodle(貴賓犬)
Intelligent, Active, Alert(聰明、活潑、警覺)
8. Yorkshire Terrier(約克夏梗)
Bold, Spirited, Affectionate(大膽、精神飽滿、親密)
9. Boxer(拳師犬)
Energetic, Playful, Devoted(精力充沛、愛玩、忠誠)
10. Dachshund(臘腸犬)
Clever, Curious, Stubborn(聰明、好奇、固執)
11. Siberian Husky(西伯利亞哈士奇)
Independent, Intelligent, Athletic(獨立、聰明、運動)
12. Shih Tzu(西施犬 aka. 獅子狗)
Affectionate, Playful, Outgoing(親密、愛玩、外向)
13. Rottweiler(羅威納犬)
Confident, Fearless, Calm(自信、無畏、冷靜)
14. Great Dane(大丹犬)
Gentle, Friendly, Dependable(溫柔、友善、可靠)
15. Doberman Pinscher(杜賓犬)
Alert, Fearless, Loyal(警覺、無畏、忠誠)
16. Pembroke Welsh Corgi(威爾斯柯基犬)
Affectionate, Smart, Alert(親密、聰明、警覺)
17. Australian Shepherd(澳洲牧羊犬)
Intelligent, Energetic, Loyal(聰明、精力充沛、忠誠)
18. Miniature Schnauzer(迷你雪納瑞)
Alert, Spirited, Friendly(警覺、精神飽滿、友善)
19. 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騎士查理王獵犬)
Affectionate, Graceful, Gentle(親密、優雅、溫柔)
20. Shetland Sheepdog(喜得蘭羊犬)
Loyal, Intelligent, Energetic(忠誠、聰明、精力充沛)
0 0 74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