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生

高中生涯規劃學科中心、職涯規劃、教師研習、輔導老師

王榮春 Spring

職涯教育長

2022/07/06

【生涯規劃學科中心生涯實察營】產業人才解析研習資料

謝謝各位老師參與這次研習活動。
下面的連結,是這次研習的PPT與學習單檔案。我將所有的PPT效果都保留,方便老師在課程上可以運用。
內容包括:
1.工作世界現況與未來(本次研習重點)
解析台灣職場現況&產業人才趨勢
重要參考網站
104玩數據:掌握即時的求才求職資料
國發會2030年整體人力需求推估台灣產經發展趨勢與圖像
2.站在有光的地方
說明如何協助學生探索安身立命、開展天賦的第二人生。
3.回顧心流、彩繪夢想
分享如何引導學生從心流時光探索自己的天份,從夢想彩繪預見未來。
4.善用探索工具,找到生涯方向
分享如何結合ColleGo、104升學就業地圖及工作世界,讓學生探索適合自己的科系領域及未來的職涯方向。
如果您在運用上有任何問題,也請直接在這則貼文留言給我。收到留言後,我會儘速回覆您。
這是今天在研習活動時運用的Kahoot遊戲。
目的是希望寓教於樂,讓各位老師對工作世界的現況與未來趨勢有更多的了解。
如果各位夥伴想在生涯輔導的相關活動運用這個遊戲,可以直接點選下面的連結。我也會隨時更新數據與資料,讓各位夥伴運用時,可以有更多的教學效益!
謝謝您們陪伴孩子探索天賦、認識職業、找到適性揚才的生涯發展方向。
Keep Going !
Spring
~~~~~~~~
這是104工作世界成立的生涯規劃老師社團。裡面會有最新的工作世界及生涯輔導資訊分享。
這是我在104BeAGiver平台的個人頁。如果有需要我任何的協助,也可以直接留言給我。
3 0 715 2
本篇內容來自以下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