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報告書人資重大主題編製實務

課程資訊 適合對象 開課單位 相關課程
Loading...

永續報告書人資重大主題編製實務

1861次瀏覽
$3,300 $5,300
課程資訊
實體
上課時間 2024年05月04日~2024年05月04日.週六 09:00 ~ 16:00
上課地點 台北市
教學內容
依照金管會要求「資本額20億以下」的上市櫃公司必須在2025年編製申報永續報告書,然而依據主管機關的「永續報告書審閱結果報告」指出:已經編製的上市櫃公司在重大性分析溝通上,缺乏具體說明判斷重大主題原則、未包含該產業特定衝擊評估、未揭露該重大主題的邊界等重大缺失。可見在實務上,仍有改善調整空間。   本次課程係因應已(或將)編製今年永續報告書的企業需求而開設,重點放在人力資源類面向,採用案例教學法,透過標竿企業永續報告書統計分析後,取得常見的五個重大議題,進行深入解讀,指導學員如何編制撰寫報告內容,以符合主管機關需求,甚至爭取獲獎。 (一)永續報告書重大性分析: 1.重大性定義, 2.GRI 3重大主題分析與議合, 3.重大議題確認與衝擊分析, 4.標竿企業案例分享 (二)常見人力資源類重大主題編制實務(GRI 、SASB等準則): 1.報告書編製注意事項及技巧, 2.人權保障及法令遵循, 3.多元平等包容, 4.人才吸引及留任, 5.訓練發展, 6.職業安全衛生。
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