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照顧服務員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照顧服務員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照顧服務員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3.5萬
P25 3萬
P75 3.8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照顧服務
照顧服務員單一(丙)級技術士
日常生活及身體照顧
協助家務處理
護理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1
照顧服務
TOP 2
照顧服務員單一(丙)級技術士
TOP 3
日常生活及身體照顧
TOP 4
協助家務處理
TOP 5
護理
TOP 7
洗頭
TOP 8
照顧病患
TOP 9
居家服務
TOP 10
管灌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認真負責
溝通協調
顧客服務
主動積極
團隊合作
工作管理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居家照顧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Albert

執行長

2023/05/22

常見居家照護與居家醫療長照2.0服務
居家照護與居家醫療有非常多的需求,如果在照顧家人時有困難需要指導、需要更換管路或需要護理照護時,可以找【居家護理所】,如果家中無人能協助照顧家人,可以找誰呢?這次我們來聊聊選擇居家照護服務前須要先了解什麼。
1.長照2.0 VS 私人機構?
政府近年來在政策上,有不少居家照顧的福利,只要有需求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就可以獲得全額或一定比例的補貼,不過因為需要相關單位的評估核可,會需要一定的等待時間。
而私人機構的服務,主要考量的是費用問題,不會有條件上的限制,最快在申請的隔天,照護人員就能到家中協助。
*坊間有些間私人的看護中心並不合法,建議若有需要可以經由醫院、安養中心、長照機構、社福團體等機構轉介紹。
2.外籍看護vs本國籍照服員?
居家照護的需求往往因時間長短,有很大的差異,長期照顧由於考慮經濟負擔,許多人會雇用外籍看護,中短期則找時間彈性較大的本國籍照服員較多。
但雇用外籍看護需通過巴氏量表或持有特定身心障礙手冊,並非所有人都適用,且從申請到人員開始服務,需要二至四個月左右的等待,等待時的空窗期,仍需要中短期的照護來填補。
3. 居家照護的工作範圍
居家照顧並非無所不包,工作內容範圍應與照護病人相關的事項,基本的工作內容有基本照護、家事分擔、關懷陪伴
4.計費方式
長期雇用外籍看護大都採月薪制,一週有一天的休假,若要求休假時間服務,需要額外付加班費。
本國籍照服員的收費方式較有彈性,除了包月制,還可以半天、全天或以時計費,可按照個別需求的時間來服務。
5. 與患者及照護人員的溝通
事前能知道照顧人員的背景,也可讓被照顧者自己挑選,減少對於照護人員的疑慮。被照顧者的個人習慣或禁忌也應事前多了解。
與照護人員需事先溝通需要協助什麼、注意哪些細節、例如用藥的時間、份量及起居時間等,尤其是被照顧者的個人習慣或禁忌等,都應盡量說明。還有家中環境的介紹、可以活動的範圍,家中物品使用的方式等,會讓照護過程更加順利。
另外,一定要提供照護人員緊急聯絡方式,以及2名以上聯絡人,若有工作態度上的要求,例如嚴禁遲到早退或處理私人事務,也應事前說清楚。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bit.ly/Dentist2HomeAndHomeCare
2 0 397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4724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1/18 00:00

1352 45
一零四線上嚴選

小編

2022/09/30

| 讓我陪你一起回憶 | 長者與失智者的陪伴
今天要分享一個你我都可能遭遇的問題;失智症。 所以我今天會少一點自己的文字,多一點專業的資訊提供大家。希望大家都重視這樣的議題。
依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地區民國110年12月底,
65歲以上失智人口有300,842人。另外,估算台灣45-64歲失智症人口有11,324人。
所以推估民國110年12月底,台灣失智人口共 312,166人,佔全國總人口 1.34%,亦即在台灣,約每74人中即有1人是失智者。
那失智症到底是甚麼,就小編在台灣失智症協會所讀到的資訊,告訴我們,
失智症不等於老化、不是正常老化現象(多數人會誤解),也因為錯誤認知常會延誤治療。正確的說,失智症也不是單一病症疾病,而是多重病症組合成的「症候群」。 也就是說,它會呈現出不同症狀、且對健康多重影響的疾病。
那麼這門課程的價值,就是告訴我們,如果您是失智症患者、或患者家人,如何共同面對它。因此本課程將會讓我們獲得:失智症的基礎概念 (個人認為很重要,因為必須辨識出是否罹患)、主要照護者如何尋求協助、懷舊療法原理、情感支持的正向影響、如何與失智者或高齡長輩互動、建立失智者友善環境。
課程將從失智症病理、徵狀介紹開始,若能釐清或對症狀有認知,就應該了解就醫時機;即便醫療系統介入之後,與失智者相處、照護及陪伴才是重點。因此,課程將告訴我們,甚麼樣的環境對失智者是友善的、如何建立;照護與陪伴過程中,也需要了解失智症患者可以做甚麼、甚麼是障礙,如何讓他們發揮原有擅長的事物,讓失智者也有發揮的舞台。
接下來就是課程重點「懷舊互動方法」。課程將介紹其原理、操作方法,並藉由個案討論讓大家了解實務操作方式與成效。最後,將會分享在失智症患者身邊的我們,有著不同角色;那麼不同角色的我們,可做甚麼。
希望這門課程有機會可以幫助到現在、或者可能未來可能面臨到有關失智症膝關議題的我們大家。
祝您 工作順利、學習愉快
小編陪您每日學習成長1%
3 0 1465 1
學習精靈

03/23 00:00

85 1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小時前

15點薪資談判的準則,中英文一起學!想提高薪水別錯過
文章探討了求職談判中的三種典型情況,並提出了15條指南以幫助讀者成功應對這些情況。指南涵蓋了管理人際關係、清楚表達需求、理解對方立場、考慮整體利益等方面。
The article discusses three typical scenarios in job-offer negotiations and offers 15 guidelines to help readers successfully navigate these situations.
Guidelines cover aspects such as managing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clearly articulating needs, understanding the other party's position, considering the whole deal, etc.
1. Don’t underestimate the importance of likability. 不要低估討人喜歡的重要性。
2. Help them understand why you deserve what you’re requesting. 幫助對方理解你為什麼應該得到你要求的事物。
3. Make it clear they can get you. 讓對方清楚地知道他們可以聘請到你。
4. Understand the person across the table. 了解對方的立場。
5. Understand their constraints. 理解對方的限制。
6. Be prepared for tough questions. 為困難問題做好準備。
7. Focus on the questioner’s intent, not on the question. 專注於提問者的意圖,而不是問題本身。
8. Consider the whole deal. 考慮整個協議。
9. Negotiate multiple issues simultaneously, not serially. 同時談判多個問題,而不是依序逐一談判。
10. Don’t negotiate just to negotiate. 不要只為了談判而談判。
11. Think through the timing of offers. 考慮好不同工作機會的時機。
12. Be honest and transparent. 誠實和透明。
13. Stay calm and composed. 保持冷靜和沉著。
14. Be prepared to walk away. 做好準備敢於離開。
15. 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 多加練習。
0 0 39 0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