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食品研發人員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食品研發人員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食品研發人員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4.4萬
P25 3.6萬
P75 4.9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食品研發技術
研發
HACCP
食品原料蒐集
食品加工相關知識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1
食品研發技術
TOP 2
研發
TOP 3
HACCP
TOP 4
食品原料蒐集
TOP 5
食品加工相關知識
TOP 6
熟悉食物性質與營養知識
TOP 7
高考食品技師
TOP 8
食品衛生保健
TOP 9
實驗室研究
TOP 10
食品法規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溝通協調
適變能力
計畫組織
認真負責
衝突處理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自我發展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職涯診所

04/18 15:37

0 0 200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9小時前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0 2 996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8/03 00:00

55 0
羅羅王

暫不提供

2023/05/11

工作「至少待三年」才算及格?醒醒吧!繼續忍下去你會失去更多!
工作「至少待三年」才算及格?醒醒吧!專家點破繼續忍下去你會失去更多。
---
「如果我就這樣離職了,職場上的人不知道會怎麼看我?」「好不容易習慣了,如果離開這裡,到其他地方又很痛苦,該怎麼辦?」或許是因為這種思考方式,導致自己害怕行動──越是忍耐地努力,內心的負擔與痛苦也會跟著增加、失去自信。因為失去自信心,最後再也無法忍耐而離開公司。日本人氣心理諮商師──石原加受子,要大聲告訴你:別再無謂地堅持了!
---
在職場中,流傳著「就算不想做,最少也要堅持三年」的通論。當然,也有人不被這句話影響,即使工作不如意,還是執意做下去,甚至比學生時代更有幹勁。那麼,無視自己已經不想做的心情,認為「最好忍耐三年」的想法,又是怎麼一回事呢?真的忍耐三年的話,能夠帶來什麼好處嗎?「是的,這樣可以帶來好的評價喔。」有人會這樣回答。
---
「痛苦的三年」會對未來造成負面影響
一直想辭職的你,卻因為「先忍耐三年,這樣對職涯比較有利」的想法,而苦撐了三年才提出辭呈。雖然你自己沒有察覺,但是「三年前的自己」與「三年後的自己」已經成為完全不同的人了。而且這三年,將對未來造成負面的影響。
---
不開心的話,「堅持」就無法成為「力量」
有句話說「堅持就是力量」。這句話的狀況因人而異。以「他者中心」或是「自我中心」的角度來理解這句話,也會是完全不同的意思。只要是以「快樂、有趣、興奮」等正面心情,去感受現在正在進行的事,那麼「堅持下去」就不會覺得痛苦。這也是為什麼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管做幾個小時都不會膩的原因。如果能夠感受到這種「喜歡」,堅持才能真正成為力量。但是,相反地,當出現「因為對轉職有利,所以最少努力撐個三年吧」這種痛苦的想法時,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有個即將進入三十歲的女性,擁有無數次的轉職經驗,一開始總是以「新鮮有趣」的心情開心地工作,學習速度也很快,所以總是被稱讚。但是,只要一段時間後,這位女性就會開始覺得很膩,早上都不想去上班。不過,因為好不容易進入優良企業工作,於是她想著:「如果馬上辭職的話,在履歷上也不好看,所以最少要做滿三年,否則有損我的自尊。」
因為有「一定要堅持下去」的想法,所以覺得起碼要努力三年才行,但身體卻馬上誠實地反應出來了。在這樣的狀態下,她就算忍耐了三年,在履歷上得到好看的經歷,但是否能夠得到自信呢?倒不如說,如果這樣忍耐三年,她的痛苦只會更強烈,最後甚至變得無法繼續工作,這個可能性還比較大。
---
別再無謂地堅持了!
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忍不住去想像「別人會怎麼看我呢?」,在這種狀態下,明明覺得痛苦、厭惡的事情,還硬著頭皮繼續堅持下去,反而會草草了事,最後達不到預期的結果。既然結果不如預期,乾脆做到一半就放棄;就算結果是好的,若過程中是以不擇手段而達成目標,也無法恢復自信。無論是哪一種,痛苦地堅持下去,最後絕對會造成反效果。因此,從現在開始試試看「放棄」吧!
雖然有些人還是深信著「不論多麼痛苦,若是無法克服,就是個不好的人,無法得到幸福。」但實際上,「直到最後都要忍耐痛苦」這樣的想法,反而會使自己變得不幸。討厭的事情,就算是自己決定的,為何非得忍耐到最後不可呢?為什麼對於那些會讓自己感到痛苦的事,還得持續忍受呢?像這樣的忍耐,究竟可以讓我們得到什麼?
譬如說在職場上,我們總是這樣忍耐。但如果這個職場是所謂的黑心公司,工作環境非常惡劣,又該如何呢?在這種地方忍受痛苦,持續努力,究竟可以得到什麼成果?這樣做,又能得到誰的稱讚?常聽說「只要努力就會得到好評」,但事實真是如此嗎?實際上,如此忍耐的你,在別人眼中又是什麼樣的姿態呢?
---
強烈否定自己的人,會時常責備自己;而對他人有所不滿的人,則會擺出一張厭惡的臉。若是以這種表情或態度去面對他人,你覺得對方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就算自己忍受痛苦到最後,他人也絕對無法對你抱持好感吧。
現在,就問問自己,此時此刻,你是怎樣的心情?擺脫「非得堅持到最後不可」、「無法堅持下去的自己很沒用」這些想法,進而去享受自己的人生,讓自己變得更幸福。衷心期盼這個社會的每一個人都能從痛苦中解放,並走上更好的人生之路。
---
看到職場好文與大家分享~
5 1 4565 1
學習精靈

09/18 00:00

19 1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4小時前

20種常見狗的英文,並教你怎麼用英文形容他們!
1. Labrador Retriever(拉布拉多寵物犬)
Friendly, Energetic, Trainable(友善、精力充沛、易訓練)
2. German Shepherd(德國牧羊犬)
Intelligent, Loyal, Courageous(聰明、忠誠、勇敢)
3. Golden Retriever(黃金獵犬)
Gentle, Friendly, Intelligent(溫柔、友善、聰明)
4. Bulldog(鬥牛犬)
Stubborn, Affectionate, Brave(固執、親密、勇敢)
5. Beagle(比格獵犬)
Curious, Friendly, Merry(好奇、友善、開心)
6. French Bulldog(法國鬥牛獒)
Adaptable, Playful, Affectionate(適應性強、愛玩、親密)
7. Poodle(貴賓犬)
Intelligent, Active, Alert(聰明、活潑、警覺)
8. Yorkshire Terrier(約克夏梗)
Bold, Spirited, Affectionate(大膽、精神飽滿、親密)
9. Boxer(拳師犬)
Energetic, Playful, Devoted(精力充沛、愛玩、忠誠)
10. Dachshund(臘腸犬)
Clever, Curious, Stubborn(聰明、好奇、固執)
11. Siberian Husky(西伯利亞哈士奇)
Independent, Intelligent, Athletic(獨立、聰明、運動)
12. Shih Tzu(西施犬 aka. 獅子狗)
Affectionate, Playful, Outgoing(親密、愛玩、外向)
13. Rottweiler(羅威納犬)
Confident, Fearless, Calm(自信、無畏、冷靜)
14. Great Dane(大丹犬)
Gentle, Friendly, Dependable(溫柔、友善、可靠)
15. Doberman Pinscher(杜賓犬)
Alert, Fearless, Loyal(警覺、無畏、忠誠)
16. Pembroke Welsh Corgi(威爾斯柯基犬)
Affectionate, Smart, Alert(親密、聰明、警覺)
17. Australian Shepherd(澳洲牧羊犬)
Intelligent, Energetic, Loyal(聰明、精力充沛、忠誠)
18. Miniature Schnauzer(迷你雪納瑞)
Alert, Spirited, Friendly(警覺、精神飽滿、友善)
19. 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騎士查理王獵犬)
Affectionate, Graceful, Gentle(親密、優雅、溫柔)
20. Shetland Sheepdog(喜得蘭羊犬)
Loyal, Intelligent, Energetic(忠誠、聰明、精力充沛)
0 0 170 0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