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驟輕鬆搞定專案進度報告!用這些英文句型展現專業溝通力!
在職場中,向上級報告專案進度需要展現專業能力和溝通技巧,清晰、簡潔的語言能讓主管快速掌握項目進度!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文句型,用三個步驟拆解報告,專案進度、面臨的問題、下一步計畫分類,準確且有效率報告專案進展,快看下去吧!
▍專案進度更新
專案進度的報告應該直觀清晰,讓上級可以快速了解目前完成的進度!
• As of today, we have completed X% of the project.
(截至今日,我們已經完成百分之X的專案進度。)
例子:As of today, we have completed 70% of the project.
(截至今日,我們已經完成了專案的70%。)
• The project is on track, and we expect to meet the deadline by [date].
(專案進展順利,我們預計能在「日期」前完成。)
例子:The project is on track, and we expect to meet the deadline by October 30th.
(專案進展順利,我們預計能在10月30日前完成。)
• Currently, we are in the [phase] of the project, focusing on [specific task].
(目前,我們處於專案的「第幾階段」,專注於「何種任務」。)
例子:Currently, we are in the testing phase of the project, focusing on quality assurance.
(目前,我們處於專案的測試階段,專注於確保品質。)
▍遇到的問題與應對策略
當項目面臨挑戰時,向上級報告需要清晰描述問題,還要強調已經採取的應對措施,展現積極處理問題的上進心!「encounter」常常用來描述遭遇某項困境,也可以直接用「Due to」加上遇到的困難!
• We’ve encountered a challenge regarding [issue], but we are working on [solution].
(我們遇到了一個關於「問題」的挑戰,但我們正在嘗試「解決方案」。)
例子:We’ve encountered a challenge regarding the supply chain delay, but we are working on expediting the delivery from our secondary supplier.
(我們遇到了供應鏈延遲的問題,但我們正在加快第二供應商的交貨進程。)
• Due to [challenge], we are slightly behind schedule, but we have implemented [action] to get back on track.
(由於「某項困難」,我們進度稍有落後,但我們已實施「何種行動」以使進度重回正軌。)
例子:Due to unforeseen technical issues, we are slightly behind schedule, but we have implemented additional testing to get back on track.
(由於意料之外的技術問題,我們進度稍有落後,但我們已進行額外測試使進度回歸正軌。)
▍下一步的計畫
除了報告當前進度,向上級展示接下來的工作計畫和目標,能讓他們對專案的未來進展有清晰的預期。「Our next step」和「We aim to」兩個開頭都能承接新的計劃和願景,能讓主管和客戶清楚了解接下來的目標在哪裡,是很實用的句型!
• Our next step is to [next task], which we plan to complete by [date].
(我們的下一步是「下一個任務」,計畫在「日期」前完成。)
例子:Our next step is to finalize the design, which we plan to complete by November 10th.
(我們的下一步是完成設計,計畫在11月10日前完成。)
• We aim to achieve [specific milestone] by [date], which will allow us to [benefit/result].
(我們的目標是在「日期」前達成「具體進度」,這將使我們能夠「獲利、成果」。)
例子:We aim to achieve the product launch by the end of Q4, which will allow us to capitalize on the holiday sales season.
(我們的目標是在第四季度結束前推出產品,這將使我們能夠抓住假期的銷售商機。)
【整理】
一、專案進度更新
1. 截至今日,我們已完成X%的專案。
⇨As of today, we have completed X% of the project.
2. 專案進展順利,預計在「日期」前完成。
⇨The project is on track, and we expect to meet the deadline by [date].
3. 目前專案處於「第幾階段」,專注於「任務」。
⇨Currently, we are in the [phase] of the project, focusing on [specific task].
二、遇到的問題與應對策略
1. 我們遇到了「問題」,但正在嘗試「解決方案」。
⇨We’ve encountered a challenge regarding [issue], but we are working on [solution].
2. 由於「困難」,進度稍有落後,但已實施「行動」以重回正軌。
⇨Due to [challenge], we are slightly behind schedule, but we have implemented [action] to get back on track.
三、下一步的計畫
1. 下一步是「任務」,計畫在「日期」前完成。
⇨Our next step is to [next task], which we plan to complete by [date].
2. 我們的目標是在「日期」前達成「進度」,這將使我們能夠「成果」。
⇨We aim to achieve [specific milestone] by [date], which will allow us to [benefit/result].
在專案報告中,這些英文句型能承接專案的進度、遭遇的困境和下一步行動,除了讓聽者能快速了解情況,更重要的是避免雙方對於專案錯誤的認知和期待!藉由這些句型,提升溝通效率並確保項目能順利進行!希望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