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育TibaMe

AZ-900 Azure 雲端基礎認證、Azure雲端開發、認證、Azure、Azure Cloud、Microsoft Windows Azure、微軟證照、線上學習、Azure基礎知識認證、雲端認證

緯育TibaMe

2022/07/26

【考照教學】如何線上報名 Azure 認證與考試懶人包

TibaMe 與 Alan Tsai 老師合作的微軟 Azure 超級入門實務與 AZ-900 認證攻略,目前最多學員最想了解的就是如何報考微軟 AZ-900 認證,以及想要在家或在公司要如何線上考試,這邊 TibaMe 整理一份懶人包資料提供給大家:
▌要申請考試需要準備什麼?
既然想要申請考試,第一當然要先了解需要什麼東西才能夠考。
➤ 微軟帳號: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帳號 – 這樣才知道考試對應到誰。要特別注意,申請帳號的時候自己的英文姓名要寫的和護照上面一樣哦。
➤ 信用卡/Voucher:考試有費用,因此要嗎是線上刷卡(所以要信用卡),不然就是可能有透過上課或者購買Voucher來抵用費用。
➤ 確認考試時間:要考試肯定要排出時間,因此要先大概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有空。
註冊完後會被導到 Person Vue 選擇確定考試方式,這個時候基本上有兩個可以選:
1. 去考試中心考
2. 在家裡或者辦公室考
若選擇「在家裡或者辦公室考」(At my home or office),那麼會有一個Run pre-check的按鈕出現,讓您檢查環境用。再來會進入一個terms and condition確認的頁面,基本上就是一些個資使用之類。基本上都打鉤才能夠往下。
▌考試當天,有幾個部分是會需要的東西:
➤設備:基本上只要有麥克風、攝像頭以及穩定的網路就可以啦
➤環境:一定會需要在一個可以關上門的房間,然後四周不要有海報或者有文字的東西貼在墻上
➤手機:部分的驗證需要透過手機拍照,所以您至少會需要能夠上網拍照的手機
➤證件:強烈建議使用「護照」,一定要有中文名字與英文名字共存的證件,也不能使用掃描證件
*考試那天用的軟體叫做 OnVue,可以再這個網址看到:OnVue
這個軟體,也是當天實際要考試的時候使用的軟體,因為有版本的關係,所以如果您開啟的是舊的版本,這個軟體會提醒你要更新。
接下來分為幾個階段進行:
➤ PC 端的基本設備確認
➤ 透過手機進行 人、證件以及環境的確認
➤ 最後實際進行考試
最後進入到考試環境了,要記得把手機、筆紙那些都收好。再來就是提醒把所有軟體都關掉,建議是什麼都別開,包含像是有些會縮起來到有下角那種。
▌注意事項/老師建議:
➊ 第一次請考試前 30 分鐘就進去做這些 checkin 動作
雖然模擬的時候感覺好像很簡單對吧,但是在正式的時候,很有可能拍照會一直失敗。老師第一次的時候是前 15 分鐘進去 (因為忘記在那邊看到說 15 分鐘才可以進去),結果證件那邊一直出錯,搞得很緊張。考試前先把電腦重啟並且關掉有的沒的,以防有什麼軟體干擾它。
➋ 建議開啟 speaker
雖然一開始有讓輸入電話號碼,好像只會用電話溝通,但是其實那個軟體本身有通話功能。所以,如果沒開 speaker 會聽不到,就很麻煩。
➌ 環境越乾淨越好
基本上東西都最好保持 1 個手臂的距離,這個距離表示拿的時候要離開位置,所以監考官就會看到,然後看到就會 fail test XD。然後最好不要能夠有看得到字的東西,就算中文也不要。如果實在移不開,就拿東西蓋著。
➍ 桌上不要有紙筆
有 monitor 的,記得把電源拔掉,或者把他轉到另外一邊。我除了在辦公室考過之外,也有在家裡考過,我家東西就比較亂,但是都蓋住了他也就不會說什麼。在等待進入考試之前,監考官可能會請你做一些事情,模擬看不出這個效果,但是實際考試,在最後一步的時候,基本上就是等。監考官可能會和你溝通(可能透過 chat 或是直接 call 然後用講的。)
一般我遇到的有:把電腦 360 度轉一圈:把眼睛拿下來然後放到攝像頭前面看一下鏡片,有時候也有監考官完全不說話,直接就開始考試。
考試過程建議不要發出聲音或捂住嘴巴太久,我有個習慣會小聲默念出考題,但是如果次數太多,監考官會請您不要念。捂住嘴巴太久也是,可能是怕你在打暗號或什麼之類。
如果有任何問題,考試過程可以透過上面一個選項和考官溝通,如果在考試過程發現怪怪的,例如:滑鼠移動速度很慢,可以透過考試時,上面的按鈕和考官溝通。大部分他的處理方式就是幫你重新 re-launch 考試,一般就沒問題了。
✍ 微軟 Azure 超級入門實務與 AZ-900 認證攻略
✍ 課程連結 → https://bit.ly/3z4ULFT
1 0 9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