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 Marketing|Min

品牌行銷管理、品牌經營

劉育名

Growth Marketing Consultant

2022/01/27

品牌的打造技巧(七)

最後一篇跟大家分享「怎麼做出長時間的經典品牌?」
記得我剛入行做行銷,正在苦惱幫助實體產業進入數位產業,同時又需要考慮消費者的年齡已經更大,品牌該怎麼操作比較好時;有位前輩用一句話點醒了我「品牌是不會變老的」。
我們用生活案例舉例吧!
蘋果Apple,在最初創辦(1976年)時,定位是在「創新、人性化、美」;會吸引到的人大多也都是這三項定位的追隨者,那我們單用這三項定位來判斷,如果蘋果品牌是一個人的話,他可能的年紀會是多少?
我預估應該是28-36左右吧!畢竟還需要考慮一下社會經驗與口袋深度(笑)
那我們看看46年後的現在,蘋果的定位還是一定是這三項定位,那在這個年代,我們想起這三項定位時,我們會判斷大概是多大的年齡呢?
由上述的案例可以推斷,其實我的方法是用品牌的定位去設定品牌的年齡的,品牌不會變老,因為品牌的定位、原則、價值觀不太會輕易更動,就算會有,也大多是長時間慢慢慢的改變,或者是經歷了什麼大變動才有調整。除此之外,我也希望大家可以思考,當今天你熟悉的品牌突然做了不是他平常會做的事時,心裡的感受是什麼呢?
2 0 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