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導向、積極主動、工作活力

吳振興 Jeff 知識長

生產處 經理|104Giver職涯引導師 第003202310007號

2021/11/20

【求助】應屆畢業生現在投履歷會太早嗎?

原文出處:https://is.gd/agKyyH
【職涯診所夥伴提問】
各位前輩們好,近期因為即將畢業而感到有點焦慮,因為很早就打算畢業後直接工作,所以從四月初就開始投履歷,但一直未得到回應,是因為太早投的緣故嗎 ? 同學一直說我太早投履歷,應該要五月中或六月初在開始投會比較好...,投履歷時間真的會影響嗎?
感謝各位前輩撥空回答!
--------------------------------------------------------------------
【職涯診所回覆內容】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從四月初就開始投履歷,但一直未得到回應,是因為太早投的緣故嗎 ?
✍🏻 如果是提前3個月來說,個人認為太早了,以公司來說除非是您有非常績優的成績表現,或是企業主動到學校進行徵才【已經假設是公司預備人力】,才會願意等這麼久,不然大多從確定錄取到預計報到,大多會落在0.5~1個月之間。
② 同學一直說我太早投履歷,應該要五月中或六月初在開始投會比較好...,投履歷時間真的會影響嗎?
✍🏻 以個人看法來說,會建議您參考以下的流程
1. 【畢業前2~4個月】
✍🏻 因為還能遇到一些師長及同學,這時候您的重點放在履歷整理的部分,透過與相同科系的朋友進行討論,將個人的求學及實習優秀經驗進行整理,另外也能請104履歷診療室的前輩進行健檢,盡可能呈現出最佳的履歷內容,才能夠在這一波新鮮人中取得先機。
2. 【畢業前1~2個月】
✍🏻 找師長及同學進行大量的模擬面試,透過模擬面試去累積自己的面試經驗,降低面試中的緊張感,及修正一些問題的回覆內容,讓您能夠把握機會,確實在每一次面試中發揮出好的表現,才能夠增加錄取率。
3. 【畢業前1個月】
✍🏻 開始搜尋相關職缺,並且進行履歷投遞,同時持續進行面試模擬的訓練,在履歷及面試都已經有充足準備的情況下,若能順利取得面試機會,就很有可能畢業後很快的錄取想要的工作,達到您想要的提前規劃。
③ 另外補充幾篇個人這段時間整理的履歷+面試注意事項,讓您作為相關的準備參考,以提高面試錄取機率。
1. 履歷傳寫的注意事項 📌 https://is.gd/TCSZtJ
2. 面試時幫助的小技巧 📌 https://is.gd/oLnhH8
3. 如何去進行模擬面試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還有其他困擾您的職涯問題嗎?快上職涯診所匿名發問求助:https://is.gd/32xD5b】
0 0 1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