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ow 好學校

日文翻譯、日文、日語會話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1/06/15

日文聽力訓練,7 種說話方式讓你聽起來更像日本人

還在煩惱日文口說不道地?這篇文章,我會教你 7 種說話方式,讓你聽起來可以更像日本人。文中也會分享近期發現的一本好書,能夠訓練、幫助你在日常生活中,逐漸聽懂日本的電視劇或是綜藝節目在講什麼。
這篇文章裡,我想要告訴你,其實只要懂得用一些日本人才有說話方式,就可以讓你的日文聽起來更自然,絕對不會有人會發現你是外國人!
我在「這些變形的日文你聽得懂嗎」有說過日本人會因為發音方便而省掉一些和我們字面上所看到的日文不同的字彙,以下要分享的幾個省略語也是很常在日本人口中聽到,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有點難聽懂的字彙,有些甚至在我學習日文 3、4 年才發現到有這些用法存在!
1.〜って
很常看日劇或是動漫的人應該會發現日本人很常在一句話的結尾放入一個促音的「って」,這是什麼意思呢?
我們來舉例:
行くって言ったのに、、、(明明說了要去的..)
這個「って」其實是表示說話內容的「と」、「という」的省略語!
所以上面這句其實是「行くと言ったのに」的意思。
📌 但是要記得這個用法只會在對比較熟悉的人使用。如果是工作場合或是長輩的話,不要用比較好喔!
2.っか
這個用法我在教科書上面完全沒有碰過!直到我第一次跟日本朋友聊天時,發現他很常在訊息上有這樣的寫法,一開始不太清楚是什麼,但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うか」的口語用法!
比如說你想要邀請人家「走吧」、「吃吧」的時候,就可以在口語的時候把長音的「うか」變成促音的「っか」:
行こうか→行こっか
食べようか→食べよっか
來看看其他方式吧!.......看更多:
0 0 84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