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及室內裝修音害防止之設計及施工法

課程資訊 適合對象 開課單位 相關課程
Loading...

建築及室內裝修音害防止之設計及施工法

104次瀏覽
$3,240 $3,600
課程資訊
實體
上課時間 2024年05月15日~2024年05月29日.三 18:30~21:30
上課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
教學內容
~樓板隔音法上路→噪音OUT!提高居住品質,創造無音害的環境相關從業人員在學習過後可增加專業技能,服務住宅或商業空間的業主進而創造獲利機會,知道如何消除、隔離噪音及創造美好聲音,控制聲音使其豐富我們的生活而不妨礙別人的生活和感官。非專業的一般民眾也可以學習到,如何做能提高生活周遭的聲音品質,減少與他人的磨擦。※政府於109年7月1日開始實施建築技術規則內的建築物之樓板衝擊音隔音、空氣音隔音法規(第46條~第46條之7)。   建設業、建築設計業、營造業、室內裝修業等相關行業均必須因應,否則將違法被政府拒發建築執照使用執照或裝修許可。   室內吸音設計及施工法,可使商業空間或是居家環境提高居住品質,創造寧靜無音害的環境。家中的音響欣賞室或樂器演奏練習室、教學空間等,不會吵到自己家人或鄰居,並且能使音樂品質提升。   現代人生活在都市裡天天都要面對室外汽車、鞭炮、吵架、隔壁練習樂器等各種噪音(空氣音害),也要被迫聽到樓上住戶穿高跟鞋走路、小朋友跑跳聲、丟彈珠、拖拉桌椅的噪音(樓板衝擊音害),這些噪音無所不在,讓你快要神經衰弱了嗎??   專業的設計者都未能將這些音害防止,進而造成生活品質不佳,甚至引發憂鬱症、躁鬱症狀。所以政府已制定法規要求隔牆及樓板均要隔音不得妨礙他人。   民國109年7月起申請建照的新屋,將須遵守更嚴格的「樓板衝擊音」隔音規範,未來樓地板加厚、隔音墊恐成為標準配備,才能符合樓板隔音標準。   自己想在家裡弄個小電影院或音樂聆聽室,是否都會擔心吵到家人或鄰居,加上花了許多錢施工完成,但音質卻不如預期,要如何提升音質呢?    ※課程中講師會讓您了解如何提升音質的方法,程除了讓您學到隔音原理及施工設計法,還可增加工作獲利的機會! 【課程大綱】: 1.音學原理及空氣音隔音手法-  (1)音學原理。  (2)空氣音傳播路徑。  (3)隔音原理及設計施工法。 2.樓板衝擊音防制手法-  (1)衝擊音音學原理。  (2)衝擊音傳播路徑。  (3)隔音原理及設計施工法。 3.室內吸音設計及施工法-  (1)室內吸音音學原理。  (2)如何排除音害創造優美的聲音。  (3)室內吸音設計施工法。 ※學員上完課程後可加入『音學研究所Line群組』,學員課程結束後,在樓板施工、施音設計施工等有些問題可詢問,講師會於群組中分享及交流。  
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