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稽核人員

Responsive image
不分產業
稽核人員
檢視符合度
掌握更多技能,提高你的薪資水平
稽核人員 工作年資 不拘、地區 不拘
平均月薪 5.8萬
P25 4.3萬
P75 7萬
職涯漲薪之路,打磨更好的自己
查核
內部控制制度
編制內部稽核計劃
稽核工作
內稽內控制度設計、執行、考核
課程正在籌備中!
到課程中心看看其他你感興趣的課程吧~
企業所需技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同業交流提升競爭力
TOP 2
內部控制制度
TOP 3
編制內部稽核計劃
TOP 4
稽核工作
TOP 5
內稽內控制度設計、執行、考核
TOP 6
呈核稽核報告
TOP 7
帳務查核與會計稽查
TOP 8
CPA
TOP 9
企管
TOP 10
專案稽核
職業關鍵職能
全部關注
關注教室,加強軟實力吧!
溝通協調
風險意識
誠信正直
分析思考
跨團隊協作
壓力承受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查核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
詹翔霖

商學院兼任副教授

03/05 20:01

未用蘇丹紅?高雄市衛生局打臉八方雲集改口:停用配合查核詹翔霖
未用蘇丹紅?高雄市衛生局打臉八方雲集改口:停用配合查核
3.4萬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 八方雲集被打臉改口
莊雅婷2024年3月5日
進口辣椒粉含蘇丹紅風暴擴大,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抽驗發現2家業者輸入中國辣椒粉檢出蘇丹紅成分,違規產品共34414公斤,流向全台7縣市下游廠商,包括知名八方雲集、維力食品工業都入列,已通知各縣市下架,完整名單曝光。衛生局也針對2家業者依法處306萬元罰鍰,全面清查嚴辦。對此,八方雲集發出4點聲明澄清。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被點名,今日也發聲明澄清。原本八方雲集聲稱沒有未採購違規辣椒粉原料,但遭高雄市衛生局打臉,強調查出3份進口報單,二度發表聲明。
高市衛生局移送此案予高雄地檢署偵辦,配合指揮會同相關單位,查封違規產品共32739公斤,「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之產品共34414公斤,流向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並已通知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監督下架,截至4日日16時高雄市下游業者已下架回收116.85公斤。
只見公布的下游廠商名單中,包括新北市八方雲集3456公斤、八方雲集美食課648公斤;桃園市海底撈物流配送中心3200公斤;台中市味源公司87公斤、美味王食品870公斤;彰化縣好品味生技食品510公斤、維力食品工業520公斤、億品香料25公斤;雲林縣永興辣椒行1萬1500公斤;台南好帝一食品1萬17公斤、典佑48公斤;高雄八方雲集2160公斤、海順國際食品1368公斤、懶人披薩雞排5公斤。
衛生局指出,去年5月稽查抽驗「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9件辣椒粉產品檢驗蘇丹紅均未檢出,這9件均與此次113年專案抽驗的辣椒粉不同批號。
衛生局說明,此次檢出的蘇丹紅色素非台灣准用著色劑,不得使用於食品中。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務必遵守法令規定,衛生局將持續加強稽查,若查有違法,必嚴懲重罰不法業者,以維護民眾食安。
詹翔霖副教授引用參考個案-顧客滿意為優先
蘇丹紅事件蔓延八方雲集!餐飲股王半年連出三包,到底怎麼了?
吳婉瑜
加入追蹤2024-03-05
曾榮登餐飲股獲利王的八方雲集,是目前唯一家中鏢的台灣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八方雲集半年內接連發生三大食安事件,不禁讓人質疑產銷過程中品質把關到底怎麼了?
八方雲集(2753)專賣鍋貼、水餃,分店數多、價格親民,曾榮登餐飲股「獲利王」,2022年每股獲利10元,且毛利率一直保持35%左右,過去十年EPS未低於6元,可謂庶民小吃標竿,營運面也繳出亮眼成績,去年2月股價一度從119元漲至240元,被視為「最強水餃股」。但過去一年內,八方雲集卻三度發生食安事件。
「食品安全」一直是消費者重視,也是餐飲業者恪守的「天條」,每一次的食安事件滴水穿石,對業者來說,無疑都將重傷品牌信任。
去年9月,有網友投訴,經外送平台Uber Eats 購買八方雲集鍋貼,不料打開吃了幾顆後發現,餐盒蓋子上疑似有數條小蛆。事件一出,八方業績下跌17%。今年1月,有網友分享自己前往八方雲集中和新生店消費,但買到一盒外皮嚴重焦黑的鍋貼,難以食用。緊接著3月5日,八方雲集再次被高雄市衛生局檢出,從津棧、佳廣查出的3份進口報單,有5批問題辣椒粉的確流向八方雲集,總重6264公斤。
截至目前涉入蘇丹紅的廠商中,八方雲集是唯一一家台灣上市公司。
目前八方旗下共有三大重點品牌,包括八方雲集、梁社漢、芳珍蔬食、丹提咖啡等,其中八方雲集全台共1000多家分店,新分店幾乎都是員工展店,營收占比分別為八方雲集(含香港三個品牌)72%、梁社漢25%、芳珍0.9%、丹堤2.2%。近期,在國內更加碼投資硬體設施,斥資4.78億元買下淡水土地與建物,有意擴大零售事業。
0 0 233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2 2 4018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8/23 00:00

459 1
[稽核]稽核人員法規新知每日更新方法
公開發行公司的稽核人員時常需要盡早取得新知
這邊就來分享一下主管機關方面的新知我個人的取得方式
1.金管會證期局
金管會證期局每天都會在這裡公告當日新聞
內容包含裁罰案件、活動新聞稿、法規預告修正等
除了每天打開這個網頁外,我個人會至網頁最下方訂閱電子報
每天收電子報確認自己沒有漏掉任何一則資訊
2.證券交易所
若公司是上市公司則要關注證券交易所
上櫃或興櫃公司是櫃買中心
我一樣也會訂閱電子報確保自己不會漏掉任何資訊
以上方式供大家參考,隨時掌握最新趨勢
才能及時應變及增強自己的能力哦!
0 0 412 0
學習精靈

07/02 00:00

144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7小時前

五招分析品牌競爭對手!
分析品牌競爭對手對於企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過分析競爭對手,企業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場上的主要定位,有助於企業確定自己的定位和差異化策略,同時也可以了解市場上的最新趨勢、消費者需求以及競爭對手的優勢和不足,以下介紹五個可以研究競爭對手的方法:
1. 不要只會用google了!
我們在調查競爭者時第一部確實是從簡單的Google搜索開始,或是到競爭對手的網站,但也有各種工具可能會給你帶來有趣的競爭對手洞察,介紹以下三個網站
可以研究競爭對手正在購買的關鍵字和AdWords。
了解行業最新動態、將自己的公司與其他公司進行比較,以及查看人們現在關注的是什麼
可以設定你想要接收的關鍵字、自己公司名稱,Google會在你設定的時間發送所有相關的最新新聞、報導、論壇等資訊給你,確保你能跟上產業動態
2. 利用社交網路/社群媒體
越來越多品牌會經營Facebook、LinkedIn和X等社交平台作為行銷的管道,你可以透過關注這些網站,找到有關競爭對手(甚至是你自己的公司)的有趣訊息,甚至可以了解大眾公眾對我們競爭對手的情緒和看法,也可以得知對手正在舉辦什麼活動、有什麼促銷訊息;你可以開啟競爭對手的社群媒體通知,即能掌握他們最新的動態。
3. 問你的客戶
在確定有關競爭對手的訊息來源時,不要忘記最重要且最真實的聲音,如你的客戶。每當你贏得一個新客戶時,找出他們以前使用過的品牌,以及他們為什麼選擇離開轉向你的原因;反之,當你失去一個客戶時,也要找出他們喜歡你的競爭對手的原因,如此我們將可以清楚地了解競爭對手提供了什麼樣的服務,進而調整自己的產品或服務,以勝過競爭對手。
4. 參加研討會/展覽
參加產業的展覽和研討會,以及加入行業協會是了解競爭對手是誰以及他們提供什麼的好方法;可以以在會場或展場觀察競爭對手的攤位,看看他們與客戶的互動、舉辦了哪些活動、拿他們的宣傳資料。
5. 觀察他們在招聘誰
研究競爭對手正在尋找的工作類型,也可以發現一些東西,例如,如果一家公司正在招聘一名程式工程師,他們將包括有關應徵者需要了解哪些技術的訊息,這告訴你他們在使用什麼;還要看競爭對手正在招聘的職位——如果他們正在尋找專利律師,他們可能正在從事一些重大的新發明;如果他們正在招聘幾個人力資源,他們可能準備全面擴展。
0 0 93 1
不知如何開始學習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我要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