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品保客訴

品保客訴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品保客訴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李柔靜

執行長

2022/10/07

2020/12/09擔任中華大學推廣部演講金融期貨從業人員
2020/12/09擔任中華大學台北教育中心單位:金融期貨從業人員主題:如何有效解決---顧客抱怨與危機處理心得分享
早上班
地點:中華大學台北教育中心
講師:李柔靜
主題:如何有效解決---顧客抱怨與危機處理
單位:金融期貨從業人員
每一個企業多多少會面臨到客戶抱怨,如何在客戶抱怨商品以及服務態度,企業要如何在第一個時間解決問題,李講師針對三十年的教學經驗以及實戰經驗,歸納以下重點 。
何謂客訴:
客訴是指顧客之權益,對於服務端所提供的產品、服務、交易等,因不符其期望,而引發不滿的情緒、抱怨、對抗等行為舉止。
「先處理客戶的情緒,才能有效的解決客戶的事情」 。
給顧客真誠與家的感覺
才能讓企業永續經營
一、處理抱怨的技巧與方法
(1)、保持積極主動的態度
(2)、始終面帶微笑
(3)、認真聽取顧客聲音
(4)、讓顧客先發洩情緒
(5)、對顧客表達感同身受
(6)、詢問顧客要求
(7)、重複顧客所說的重點
二、如何彌補顧客的心理創傷
用同理心、真心關懹
付出才會傑出、投入才會深入
三、顧客服務九揚神功
1、客戶想法與客戶需求分析
2、客戶滿意等級與客戶類型分析
3、面對客戶提出無理要求之解決方法
4、無法滿足需求的處理模式
5、如何做好危機處理,才能減少客訴擴大
6、客戶服務與客戶抱怨實例分享
7、客戶服務與客戶抱怨實務演練
8、客戶服務與客戶抱怨問與答
9、以客為尊
李老師課程呈現,從分組討論團隊合作,上台呈現,讓同學可以從學習中成長,今天是金融期货班培訓練課程,早上課程分組討論,同學們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也希望可以朝著你們的目標前進。
課程結語
學會尊重
+ 懂得傾聽
+ 用同理心
+ 真誠關懷
=有效解決顧客抱怨處理
文:李柔靜老師
1 0 960 2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14小時前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0 2 1408 0
王麗娟

企業及個人教練/課程研發長

2022/05/03

溝通其實可以很順利-三明治溝通技巧
三明治溝通技巧精髓是提出溝通事項前,在前後加上兩層「好聽的話」。也就是先表示接納及讚美,再提出希望改善的事項,最後再以期許做結尾。厲害之處在於,讓對方心理舒服地聽完你給的建議。以下用學生分享的真實案例來說明三明治溝通技巧的使用方式。
消費者買到保固期間內就故障的商品難以接受,帶著情緒到店面處理,這時如果接待的服務人員沒有受過教育訓練,很可能把客戶惹毛,影響性輕則掉了這位客戶,嚴重則可能鬧新聞,影響商譽。
【情境描述】
在 3C 賣場購買知名品牌電鍋,使用2個月後發現鍋蓋上的黑色握把脫落。致電賣場,賣場請我們拿到銷售門市更換即可。
拿著鍋蓋前往,門市人員看到後,請我們拿出發票及保證書,立刻質疑發票沒有明細,我們回覆說可以掃描上面的QR Code就知道銷售明細。門市人員檢視鍋蓋後,表示裡面的牙壞了,需要收取 30 元零件費用。
老公對於店員一開始的質疑態度就印象不好,加上需要收取30元零件費,因此情緒炸鍋,對店員破口大罵。
此時在一旁的老婆,由於學過三明治溝通技巧,馬上化解尷尬,並獲得免費更換零件的服務。
【三明治溝通技巧】
Step 1. 接納、讚美
「鍋蓋若經長年使用而壞掉,我們當然願意支付修理費用。況且,你們的電鍋品質一直很好,我們家裡那台電鍋用了10年以上,也沒有更換過鍋蓋,所以你們家的電鍋就是品質保證!」
Step 2. 表達落差
「但鍋蓋使用不到2個月就壞了,不應該跟我們收取零件費用。」
Step 3. 期許
「如果電鍋經使用1~2年才壞,我很樂意付修理費用。但使用不到2個月就損壞,表示品管有問題,您應該跟公司反應,不該跟消費者收取零件費用。」
最後,店員請我們填妥一張維修表單後,就在不收費的情況下,更換鍋蓋握把。
三明治溝通技巧真的很神奇,可以讓事情圓融的被處理,同時維持和諧的人際關係。適用於各個場合,包括客訴處理、同事間的溝通協調、向下屬表達期許改進之處、情侶間的磨合等等。大家可以在職場上、生活中試試,希望你也能夠擁有愉快地的溝通過程。
溝通表達工作坊,歡迎您一同參與!
19 0 10662 11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4小時前

RWA Token 化:5大面向帶你深入了解!
隨著 DeFi(去中心化金融)的不斷發展,現實世界資產 Token 化(RWA Token 化) 逐漸成為備受關注的領域。RWA Token 化是指將現實世界中的資產,例如房地產、藝術品、債券等,轉換為區塊鏈上的數字代幣。這些代幣可以像加密貨幣一樣在 DeFi 協議中進行交易、借貸等操作。
▶ RWA Token 化的目的 ◀
RWA Token 化的目的是將現實世界資產引入 DeFi 生態,為 DeFi 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RWA Token 化可以帶來以下好處:
⓵ 提高資產流動性:代幣交易比傳統資產交易更方便、快捷。
⓶ 降低投資門檻:投資者可以購買代幣的某一部分,無需購買整個資產。
⓷ 提高資產透明度:區塊鏈技術可以讓資產交易更加透明。
⓸ 拓展 DeFi 應用場景:RWA Token 化可以將傳統資產納入 DeFi 生態,拓展 DeFi 的應用場景。
▶ RWA Token 化如何運作 ◀
RWA Token 化的過程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❶ 資產評估:對現實世界資產進行評估,確定其價值。
❷ 代幣創建:在區塊鏈上創建代幣,代表資產的所有權。
❸ 代幣發行:將代幣發行給投資者。
❹ 代幣交易:投資者可以在 DeFi 協議中交易代幣。
資產收益分配:根據代幣持有比例,向投資者分配資產收益。
想像你有一套房子,你想將其 Token 化。首先,你需要對房子進行評估,確定其價值。然後,你可以在區塊鏈上創建一個代幣,代表房子的所有權。這個代幣可以被分割成更小的部分,每個部分代表房子的某一部分所有權。
投資者可以購買這些代幣來獲得房子的收益,例如租金收入或房價上漲的收益。他們也可以將代幣作為抵押品來借貸資金。
▶ RWA 與資產證券化(ABS)的區別 ◀
資產證券化(ABS)是指將資產組合打包成證券進行銷售。ABS 的目的是將風險分散給投資者,提高資產的流動性。
RWA Token 化與資產證券化有一些相似之處,但也有以下區別:
⓵ 技術:資產證券化通常使用傳統金融工具,而 RWA Token 化使用區塊鏈技術。
⓶ 透明度:RWA Token 化具有更高的透明度,因為所有交易記錄都存儲在區塊鏈上。
⓷ 效率:RWA Token 化可能比資產證券化更有效率,因為它不需要中介機構。
▶ RWA 市場及生態 ◀
RWA Token 化市場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但已經涌現出一些主要的參與者,例如:
❶ RWA 平台:提供資產確權、代幣發行、交易等服務的平台,例如 RealT、Harbor、Securitize 等。
❷ DeFi 協議:支持 RWA 代幣交易、借貸等操作的協議,例如 Aave、Compound、MakerDAO 等。
❸ 監管機構:一些監管機構已經開始關注 RWA Token 化領域,並制定相關監管政策。
▶ RWA Token 化的潛在影響 ◀
RWA Token 化有可能對傳統資產的交易和投資方式產生重大影響。但它也面臨一些挑戰,包括:
⓵ 監管: RWA Token 化是一項新興技術,目前尚缺乏明確的監管規範。
⓶ 技術: RWA Token 化涉及資產確權、代幣發行、交易等複雜技術。
⓷ 安全: RWA Token 化涉及資產安全、代幣安全等問題。
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ᵔ
RWA Token 化的發展將為傳統金融和 DeFi 行業帶來新的機遇和挑戰。傳統金融機構需要積極適應 RWA Token 化的趨勢,開發新的產品和服務。DeFi 協議需要不斷完善技術和安全措施,為投資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 立即關注【AI趨勢報-科技愛好者的產地】獲得更多科技新知!
0 0 70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