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服飾穿搭

服飾穿搭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7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7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服飾穿搭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技能挑戰:初級
目前等級:未達初級
166 人已通過「初級」測驗,通過率81%,和學習精靈一起探索知識、增強能力!
我要挑戰
LinChang

2023/08/12

穿越時尚界:英文服裝名詞完全解析!
無論你是潮男潮女,還是穿搭新手,大家的共同目標,都是要穿得夠"時尚",能展現自己的風格,走在流行的尖端。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時尚單品的英文是什麼吧!
Shirt - 襯衫
Pants - 褲子
Dress - 裙子
Skirt - 裙子
Sweater - 毛衣
Jacket - 夾克
Coat - 大衣
Blouse - 女襯衫
T-shirt - T恤
Hoodie - 帽T
Suit - 西裝
Tie - 領帶
Scarf - 圍巾
Gloves - 手套
Socks - 襪子
Underwear - 內衣
Bra - 胸罩
Briefs - 三角褲
Boxers - 寬鬆內褲
Pajamas - 睡衣
Robe - 浴袍
Bathing suit - 泳裝
Shorts - 短褲
Tie - 領帶
Belt - 腰帶
Vest - 背心
Blazer - 運動外套
Poncho - 斗篷
Overalls - 工作褲
Raincoat - 雨衣
Uniform - 制服
Kimono - 和服
Jumpsuit – 連身褲
Leggings - 緊身褲
Slippers - 拖鞋
Sandals - 涼鞋
High heels - 高跟鞋
Loafers - 懶人鞋
Boots - 靴子
Sneakers - 運動鞋
Cap - 帽子
Hat - 帽子
Beanie - 緊身帽
Beret - 貝雷帽
Visor - 遮陽帽
Gloves - 手套
Mittens - 無指手套
Bowtie - 領結
Shawl - 披肩
Hankerchief - 手帕
各位會想知道有哪些英文穿搭網站嗎? 可以留言跟小編說,小編就不私藏,一次全部分享給大家喔!
(小編:林靖)
0 0 207 0

熱門精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04/24 10:15

行銷思維大升級!AI浪潮下的新媒體:翻轉品牌、應用社群大數據
🚀 讓我們帶你,探索數位行銷的新境界 🚀
第1場:聚焦於AI大數據的威力,揭示真實聲音的秘密
第2場:則以《500輯》為例,展現傳統媒體品牌的翻轉之路
從大數據的洞察到新媒體的創新,開啟媒體產業的全新時代 !
名額有限,熱烈報名中
2 1 3131 0
學習精靈

07/30 00:00

101 1
DonnaC

主理人

2022/01/13

聊聊優質男性襯衫怎麼選擇吧!
襯衫指的是有領子的上衣,與圓領上衣相比多了份正式感,所以也是上班族們的愛用款式,就連現在WFH也還是打造工作氛圍必備的單品之一。你有襯衫嗎?都是甚麼樣的襯衫呢?面對各式各樣的工作場合你又如何挑選襯衫呢?今天就由我透過幾個面向跟大家聊聊襯衫,一起來了解這個看似平凡卻又眉角不少的上班服利器!
不同領型影響個人特質
上班時選用襯衫多半是因為有領片可以帶出正式感,但是你挑選的襯衫領型是否適合你呢?
男士們對於領型是否在意呢?撇開西裝搭配原則,單純以適不適合自己來挑選的話教大家就用脖子與肩膀寬來判斷適合的領子款式。如果你的脖子不明顯也較有肉,脖子到肩膀線條較短且全身重心在上半身的人,在選擇領片時要以立體有型,領片寬度不會太小的,在材質要不易起皺偏硬稍厚度的襯衫較適合,因為在對比之下,太柔軟的衣物容易讓自己的臉變大,整個上半身也會跟著放大;相反的,脖子瘦長,肩膀線條柔和且上半身比起下半身較單薄者,就要選擇有領釦的襯衫領,但是領片寬度不能太長,材質上多半偏薄料柔軟,如果選錯容易造成衣物比本人強眼,無法展現的個人特色。
材質帶來的便利性
許多人挑選上班服除了造型考量外,方便整理是忙碌上班族考慮的原因之一。
特別是洗後皺巴巴的問題,所以近年開始出現了「免燙襯衫」這樣便利的產品,
「免燙襯衫」指的是,不容易起皺不須乾洗及熨燙的襯衫,許多品牌都有販售,不知各位朋友有人穿過嗎?
免燙襯衫也稱做形狀記憶襯衫、型態安定襯衫,材質主要是棉與化學纖維混紡而成,不同的材質各自擁有不同的特性,再經過防皺加工製成,穿過洗後也不容易產生皺摺的便捷襯衫。目前市場上對免燙襯衫的分類基準叫做型態安定性(W&W)共分五個等級,數字越大代表防皺性越高。這邊簡單介紹三個等級讓大家了解:
① 5.0級為100%免皺,通常材質比例以聚酯纖維100%居多。洗後完全不須熨燙就能穿用,洗後立即晾曬,只要確認完全乾燥了,就能立即穿用,不想費心於整燙的人選這個就對了。
② 3.2級以上的襯衫能達到50%以上的免皺效果,材質比列約是65%聚酯纖維/35%棉,這個等級也是可以洗曬後直接穿用,但多少還是會產生皺摺,只是這樣的摺痕較不明顯,講究的人只要使用簡易式掛燙熨斗就可更平整。
③ 2.5級的話能達到輕鬆洗燙的程度,材質比列約是35%聚酯纖維/65%棉,雖然會皺,但是只要使用熨斗低溫燙過就能平整,也因為棉的成分高,穿起來相對舒適。不過襯衫市場上雖有這個等級分類,但台灣的成衣市場有明確標示(W&W)的比較少,建議大家可以參考成份標,透過成份標示的混紡比列來做區別。
另外有個個人心得給大家參考,冬天可以依照上述的分類來購買免燙襯衫,但是台灣夏天因為氣候炎熱,建議頂多買到3.2級就可以了,最好選用成份比棉與聚酯纖維各50%最佳,因為過多的聚酯纖維容易讓皮膚產生負擔,但提高棉的成份比下透氣性也會增加,相對在穿用時會舒適些。另外對於不想熨燙的話,可以透過幾個基本的清潔保養手續來達成防皺,像是丟入洗衣機時要釦好釦子並摺好放入洗衣袋,不使用過強的脫水功能,晾曬時讓襯衫纖維能保有足夠的水分再晾曬,透過這幾個步驟就算不是免燙襯衫也能多少達到防皺的效果。
圖案延伸而來的氛圍
穿著西裝外套時你還是選擇素面襯衫嗎?還是會選擇格紋及條紋等具有花紋的襯衫呢?甚至大膽地挑選更活潑的印花?
格紋跟條紋在許多商務休閒時看起來是最安全不會出錯的,但是要記得越正式的場合格子及線條就越不能粗大,因為越粗的線條及越大的格子產生的休閒感就越重,容易給人錯誤的氛圍,而其他的圖案像是印花或圓點等,圖形越大就越大方成熟,相反的細小的圖案就有可愛秀氣感,現在WFH的機會增加,在家時選用的衣物多是休閒輕鬆的款式,但當你開啟視訊會議或是客戶對談時,還是注意一下所穿用的服飾,畢竟透過鏡頭總是不像面對面時,那層隔閡在時就不要增加不必要的印象了。
透過以上幾點的分享不知大家有沒有對襯衫的挑選方式有新的看法呢?其實還有許多小常識無法一一點出,歡迎大家如有問題想提出詢問,可以到FB粉絲頁發問喔!最後希望這些小常識能解惑各位在穿用或購買時的困擾,讓大家穿出自己的個人風格。我們下次見~~
歡迎到我部落格走走~
4 1 782 0
學習精靈

10/15 00:00

229 3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5小時前

產品經理怎麼看?競爭對手的四種類型
競爭對手的類型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 直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直接提供與你的產品或服務相同或非常相似的產品或服務,並且在同一目標市場上競爭。他們可能是你最直接的競爭對手,因為他們的產品和服務與你的直接競爭,顧客須在你跟你的競爭對手間做選擇。
2. 間接競爭對手:這些公司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可能與你的相似,但並非直接競爭。它們可能滿足相同的客戶需求,但以不同的方式或在不同的市場定位,雖然不直接競爭,但它們仍然可以影響你的業務。
3. 替代品競爭對手:這些是完全不同的產品或服務,但滿足了相同的客戶需求。當客戶發現有替代品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時,他們可能會轉向這些替代品,從而影響你的業務。
4. 新進入者:這些是新進入市場的公司,可能對你的業務構成潛在威脅,他們可能帶來新的技術、創新或競爭策略,挑戰現有競爭者的地位。
了解這些不同類型的競爭對手可以幫助你制定更全面和有效的競爭策略,並做好應對各種情況的準備,須確保我們在直接競爭者面前保有競爭力、不會因間接競爭者而失去過多客群以即確保自己是潛能替代品競爭者。
0 0 128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