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紡織原料職人基礎課程

紡織原料職人基礎課程
公開教室關注者 11 人
關注教室
徐少涵

戶外運動產品設計師 104職涯診所Giver

2022/02/16

登山服裝-POLARTEC 舉世聞名,捨我其誰!
由於長期從事中級山探險以及溪谷探勘活動,對中層衣有一種很極端又龜毛機能要求。
因此:挑選衣物與百岳搭配會有不同的重點。其(彈性 快乾 保暖)成為最不可缺要素。
1:大量的大動作需要2~4面向彈性布料
2:混合行地域活動需要快速的排濕快乾
3:全時間保暖不讓冷點穿透衣物至皮膚
why為什麼不選溯溪防寒衣?
這類型的路線活動不是只有單存攀爬攀降溯溪運動,Polartec Power Stretch pro 技術在野行.也行與幾位開發專家經過數年實際戶外體驗與各種測試,甚至全世界極限運動高手一致公認。
準備好上車來認識 polartec(波拉鐵克)歷史!
Polartec成立於1906年,當時名為Malden Mills,是創新紡織品解決方案的優質供應商。
自1981 年發明現代合成羊毛以來,工程師已經發展了面料科學,創造了解決問題的織物技術,並改進了產品的設計和使用方式。
產品範圍從輕質吸濕排汗面料到絕緣和防風雨紡織品,並被領先的消費品牌,美國軍方和其他全球軍隊,阻燃,工作服所採用。
草創時期一開始最初級技術名稱polartec ''fleece'' 抓絨毛
1979由 Malden Mills發明可以比羊毛更輕更保暖不怕濕的材質。
超強特性 > Polartec Power Stretch Pro
超柔軟的襯裡,四向拉伸,DWR和防臭,甚至抗靜電處理,出色的吸濕排汗能力。
因此:如果您是很容易流汗或需要大量活動的朋友,Polartec Power StretchPro 具有更高的耐用性,更高的抗起球性,更好的拉伸和拉伸恢復性以及更高的抗風性。
從滑雪和山地自行車到叢林探險,甚至溯溪攀岩活動,這會是最佳的選擇。
而羽絨衣適合(非行進間,或雪地)使用''(行走間~中層衣應避免羽絨,羽絨在此類型的路線,會讓身體體溫過高導致加速流汗。
濕透後的羽絨衣無法排出身體上汗水,將更容易導致脫水或失溫的可能性更高。
學會看懂材質,別只盲目選品牌可以省更多!
穿得好看也要穿的''適時地'',否:不會讓您吃雞反而可能造成更多問題產生。
成為戶外產品職人之前,您對身上穿的紡織原料有初步的認識了嗎?
想要了解更進一步的職人課程或服務嗎? 歡迎洽詢發問。
山野沃客敬上
5 0 262 0
關於教室
1:認識紡織成衣,寢具,等等填充原料種類與等級。
2:認識機能服裝填充羽絨辨識
3:認識化纖纖維種類
4:認識企業環保永續趨勢
學習發起人
徐少涵
戶外運動產品設計師 104職涯診所Giver
22 回答 2 分享 2 教室
發起人簡介
*專業經歷: 2021Gearland outdoors Gearwrap 2裝備袋設計 2021北美大型戶外品牌SAIL專案 睡袋設計 2021台灣好市多睡袋專案設計 2021 北美MEC大型戶外企業專屬睡袋設計 2021 amazoon 兒童雪靴(爪)最創新設計獲得好評,品牌商加訂多年訂單! 2020 《 榮獲2020 TOG AWARD 優選獎-多功能背包》。 2020 台灣MIT節目客製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