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ow 好學校

AutoCad 3D、Unity3D、Blender、IT Expert 3D動畫科技藝術-模型製作與材質設定專業人員-角色製作、IT Expert-3D動畫科技藝術-模型製作與材質設定、IT Expert 3D動畫科技藝術-模型製作與材質設定專業人員-場景製作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2/08/06

認識強大且開源的多媒體創作軟體:Blender

Blender 是一套免費且開源的 3D 軟體。它支援 3D 創作中的所有流程,包含建模、材質、骨架、動畫、模擬、算繪、合成、動態追蹤、影片編輯以及 2D 動畫的製作。
開源的特性,讓 Blender 長的又快又健康
Blender 經由非營利的 Blender foundation 開發及維護,其開源的特質,讓世界各地的創作者及開發者可以自由的提供各方面的貢獻,並提出以「使用者」優先的開發規劃。也因此,Blender 每天都在不斷的成長,每天也有越來越多的人投入 Blender 的懷抱。
Blender 特色 1:具備設計友善的軟體介面
記得一開始使用 Blender 的時候( 2.74 版),依然需要查詢很多不同的資料後,才能夠慢慢的理解軟體的整體功能。
但到了 2.8 版之後,Blender 的介面設計對於使用者越來越友善,讓第一次接觸的人,就可以經由簡單的介面配置,以及淺顯易懂的圖示說明,馬上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讓想要自學 Blender 的門檻又降低了需多。
Blender 特色 2:藉由清楚的功能圖示,快速建模、提升操作效率
如同上面所提到的,Blender 可以經由清楚的功能圖示,讓使用者快速的進入狀況,而對於長期使用者,Blender 同時也提供了高度彈性的快捷鍵操作,當你稍微熟悉了各種常用的快捷鍵之後,你的軟體操作效率將會飛快的提升。
同時 Blender 也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以及新增快捷鍵,讓使用者可以更專注的進行創作,不需再花費多餘的時間在功能之間游移。
Blender 特色 3:邏輯化節點設計 + 軟體內貼圖繪製,創造寫實材質
Blender 的材質設定以節點連接的方式操作,加上內建的 Principled Shader,讓使用者只要簡單的調整幾個常用數值,就可以呈現出幾可亂真的寫實材質。
如果再配合簡單的節點邏輯,使用者就可以不需配合其他軟體,直接在 Blender 裡面進行貼圖繪製,或產出其他各種風格的材質表現。
同時配合即時算繪引擎的加持,讓你在調整材質的同時,就可以直接觀看最終算繪效果。
詳見原文>
0 0 12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