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ow 好學校

TOEIC (多益測驗)、英文、英語教學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1/12/09

單字背不起來嗎?用字根字首法背單字,成為多益常勝軍

如果你想要提高多益測驗分數,除了多聽各國口音、加強文法觀念外,背單字更是提高分數的根本方法。然而,測驗中出現的單字如此多,要如何快速增加多益單字量呢?Hahow 邀請 CLN 分享利用「字根字首」來背單字的方法,帶你從最基礎的字根字首系統認識起,並為你整理多益單字常考的 5 大字根字首,幫助你快速記憶多益單字,提高測驗分數!
搞懂字根字首系統,背單字的方法輕鬆上手
英文單字基本組成結構:字首、字根、字尾,以下會針對英文單字的結構深入說明:
1. 字首 ( prefix )
字首又稱為「前綴」,顧名思義為單字的開頭,置於字根的前端。字首不同字義通常也不相同,如:antipathy、sympathy,兩字組成結構皆是「字首+path+y 」,卻因為字首不同導致字義完全不同。
anti- 具有反對之意,antipathy ( n. ) 字義為厭惡、反感
sym- 具有共同之意,sympathy ( n. ) 字義則是同情心、理解
2. 字根 ( root )
字根是單字的根本,包含了一個單字的基本定義。由於英語源自印歐語系,字根多來自希臘文和拉丁文,通常會加上字首、字尾組成新的單字,不過也有少部分字根可單獨成字。如:path,可單獨成字,也可以加上字首字尾,保留字根原意衍生新詞。
→ 加上字首字尾:sym+path 感覺+ize,sympathize ( v. ) 同情、理解
3. 字尾 ( suffix )
字尾又稱為「後綴」,如其名為單字的結尾,置於字根的後方,通常可用來判斷單字的詞性,如:sympathize ( v. )、sympathetic ( adj. ),.......看更多:
0 0 133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