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ow 好學校

英文、流利英文、TOEIC Speaking Test (多益口說測驗)、成人英文

Hahow 小蛙編輯

創作內容編輯

2021/12/27

英文社交別緊張!用 4 個技巧聊進別人心坎裡

「聊天」是社交場合的必備技能,但切換成英文難度就變高了。該怎麼聊才不尷尬?CLN 與你分享 4 個能夠提升聊天質感的小技巧,讓你成為人見人愛的社交達人!
「聊天」是社交場合的必備技能,平常用中文聊天社交很簡單,但轉換成英文聊天卻覺得彆扭嗎?使用不熟悉的語言與不同文化的人聊天本來就會尷尬,在聊天過程中光想自己要說什麼就很難了,要怎麼同時聽別人說話呢?Hahow 邀請 CLN 與你分享 4 個能夠提升聊天質感的小技巧,讓你在社交場合用英文聊天時不再徬徨,你也可以成為人見人愛的社交達人!
1. 活用同義字,讓對話變得不無聊
向同事抱怨事情時,想表達「不喜歡」卻只會用 「don’t like」嗎?我們來看看以下這句話:
I don’t like the toxic environment there and I don’t like my manager who sometimes judges an employee based on his or her sex.
我不喜歡那個惡劣的工作環境,也不欣賞我那有時候會用性別來評價別人的主管。
上面這句話使用了兩次 don’t like,雖然文法上並無錯誤,但使用不同的字聽起來會更高級!我們總是用 not 表達否定,其實除了用 not 之外,直接使用帶有相同意義的字,不只更精簡,聽起來也更高級。
舉例:
don’t like = dislike
don’t remember = forget
don’t do = quit
除了 don’t 之外,like 也出現了兩次,一樣可用同義詞代替,改為:
I dislike the toxic environment there and I don’t appreciate my manager who…
另外三個技巧.......看更多:
2 0 18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