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協助方案

資安稽核、資安技術、資安規劃、資安管理

陳瑞麟

資安顧問

2022/04/15

漫談CHFI 資安鑑識調查專家認證課程

漫談CHFI
資安鑑識調查專漫談CHFI
資安鑑識調查專家認證課程家認證課程
(CHFI计算机犯罪取证培训)
1. 適用對象
Certified Hacking Forensic Investigator v10 由行業專家設計,旨在提供一種公正的方法來應用複雜的調查實踐,使數位鑑識專業人員能夠:
在調查和保存攻擊的數字和非數字證據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與一系列妥協背道而馳。
使用威脅情報來預測和提醒網絡團隊,以防未來發生攻擊。
2. 培訓課程簡介
A:ANSI 認可的 CHFI 考試藍圖。
考試時間為 4 小時,有 150 道選擇題。成功通過考試後,您將在 7 個工作日內收到您的數位 ANSI 認可的 CHFI 證書。 CHFI 證書的有效期為 3 年,但可以通過成功獲得 EC-CouncilContinuedEducation (ECE) 學分在每個期間進行更新。獲得認證的成員必須在三年內獲得總計 120 個學分(每個認證)。
B.未經官方培訓嘗試考試
為了在不參加官方培訓的情況下被考慮參加 EC-Council 認證考試,候選人必須: a.在信息安全領域至少有兩年的工作經驗。
b.支付 100.00 美元的不可退還資格申請費
c.提交完整的考試資格申請表。
1.資格流程
b.申請人將收到一份電子考試資格申請表,申請人需要填寫表格上要求的信息。 c .提交完整的考試資格申請表。該申請僅在提交申請之日起 90 天內有效。如果我們在 90天后沒有收到申請人的任何更新,申請將被自動拒絕。申請人需要提交新的申請表。
d . 處理資格申請的等待時間約為收到驗證者的驗證後 5 個工作日。如果申請人在 5 個工作日後沒有收到我們的消息,申請人可以聯繫 cehapp@eccouncil.org e.EC-Council 將聯繫申請人的老闆/主管/部門負責人,他們已同意在申請表中充當申請人的驗證者,以進行身份驗證。
教育背景驗證
EC-理事會要求以物理或電子格式書面確認候選人獲得的認證。
a.如果申請獲得批准,申請人將被要求直接從 EC-Council 購買代金券。
然後,EC-Council 將向考生發送憑證代碼,考生可以使用該代碼在 EC-Council 考試中心註冊和安排考試。
b.獲批的申請自獲批之日起3個月內有效,考生需在憑證發放之日起1年內參加考試。
c. 申請延期請求將需要認證總監的批准。
d.如申請未獲批准, 100美元的申請費將不予退還。
您需要填寫完整的資格表並通過電子郵件將其發送至 cehapp@eccouncil.org 以獲得批准,並通過我們的網站 https://store.eccouncil.org 匯出 100 美元的資格費。一旦獲得批准,申請人將收到直接從 EC-Council 購買代金券的說明。然後,EC-Council 將向考生發送憑證代碼,考生可以使用該憑證代碼註冊和安排考試。
3. 課程大綱
模塊 01:當今世界的計算機取證
模塊 02:計算機取證調查過程
模塊 03:了解硬盤和文件系統
模塊 04:數據採集和復制
模塊 05:擊敗反取證技術
模塊 06:Windows 取證
模塊 07:Linux 和 Mac 取證
模塊 08:網絡取證
模塊 09:調查 Web 攻擊
模塊 10:暗網取證
模塊 11:數據庫取證
模塊 12:雲取證
模塊 13:調查電子郵件犯罪
第 14 單元:惡意軟件取證
模塊 15:移動取證
模塊 16:物聯網取證
4. 評析
CHFI要求零經驗者上培訓課程。如果沒有上培訓課程,則需要2年資安工作經驗以及用工作經驗申請免培訓課程(需100美金的審查費)。從課程大綱可以看出,本項證照都屬於管理範疇(鑑識取證)
職能一:管理 職能二:法律 職能三:駭客攻擊 職能四:防禦 職能五:新興技術
CHFI資安鑑識調查專家認證課程(CHFI计算机犯罪取证培训) 100 0 0 0 0
0 0 7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