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讀書會

Android、SCJP

yes哥

工程獅

2022/06/01

【轉貼】考SCJP認證的好處

這篇文章就是要說明SCJP的好處,所以我只針對考SCJP做說明。
‧找工作的基本底限
前面的說明,我們可以了解,有張證照證明自己的能力是很基本的一件事,所以SCJP可以算是找工作的基本。
‧公司標案的資格
軟體公司去標政府的案子時,不可能叫底下的工程師全部一起出來互相比賽誰比較厲害。所以比哪家公司的證照較多,就成了很常見的狀況,想標Java案的公司,有SCJP較多的也會比較有說服,可以簡單的證明它們公司工程師的平均水準。
‧當兵時的專長證明
當兵時,常會有挑選專長兵種的情形,有個專長證明,對於當兵時擔任較爽的位置也比較有機會。
‧國際程式類證照中最好考的,也是最便宜的,也是考最少科的
國際程式證照中,較為有名的就是‧Net類跟Java類的,M$的科目數還是偏多,至少還是要兩、三科,如果要到一個水準以上的證照,四、五科考試科目是一定的。
M$一科的考試費用是80美金,所以基本的一科就要160、240美金,比較好的可能還要花到400美金,價格頗為驚人。
而目前台灣SCJP的價格還是5000(150美金),國外的價格已經調整成200美金,相對於M$算是便宜,而且只要準備一科,算是比較好準備的考試了。
0 0 2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