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輔導學系碩士學分班

課程資訊 適合對象 開課單位 相關課程
Loading...

心理輔導學系碩士學分班

7062次瀏覽
$25,000
課程資訊
實體
上課時間 2024年03月11日~2024年07月10日.一、三 19:00~22:00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
教學內容
1/3開始報名2/23前完成報名繳費,雜費減免2000社會體制急遽變遷,產生許多個人、家庭和社會問題,為了因應社會脈動與時代趨勢, 心理師法在九十年十月三十一日於立法院第四屆第六會期第六次會議上二、三讀通過,並於九十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由總統公佈實施後,自此,台灣的諮商與心理治療專業正式進入了專業證照的時代,這也意味著諮商與心理治療專業要建立證照制度時代的■諮商倫理專題研究(3學分)—陳賢寶/助理教授【每週一19:00~22:00】 這是學習與理解幸福(happiness)的課程,助人歷程是探索生命意義、價值、尋求解決問題走出生命困境,對人生而言,即是邁向人生整合與幸福生活的實踐,具備彈性與能力適應不同社群或環境。倫理的運作隱含著探索與理解社會關係或人際關係的多樣性,這堂課將從心理專業的角度,學習與理解社會關係的運作,並為自己及他者的福祉尋求出口?幸福存在的可能性?邁向幸福必需付出的努力?為他者尋求福祉時又必需付出什麼? ■婚姻與家庭專題研究(3學分)—彭心怡/助理教授【每週三19:00~22:00】 1、以人為本之基礎,探究人為何與如何存在於世的方式理解家庭、關係與婚姻等議題,促進學生瞭解人在關係中所面臨的各項任務與議題,使學生能應用所學知識自助助人。 2、面對多元文化議題,引導學生透過自身對不同種族、文化以及性別的辨識與覺察,重新認識與理解現代婚姻與家庭之研究,並具備更豐富的學理背景和系統的眼光看待婚姻和家庭,進而建立婚姻與家庭中可能遭遇的問題與解決之道。 3、協助同學將其所接收的教育與個人態度合而為一,進而能與其它能引領同學進入專業訓練相結合。
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