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策略投資

策略投資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策略投資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3/03/31

2022年台灣新創圈的併購案
台灣經濟研究院近期發布2022全球併購主題與特點,其中也提到台灣新創圈的併購案,
2022年臺灣新創圈中看到幾個亮點收購案,以下為大家介紹本研究所收集到新創併購案例。2022年6月10日,全球第二大美元穩定幣USDC發行商Circle發布了新聞公告,宣布收購臺灣數位資產資安新創Cybavo(博歐科技),雙方皆未公布收購細節與金額,但已簽署最終協議,未來將一起推動USDC和Web 3.0的應用程式採用,Cybavo將成為Circle的新產品支柱之一。區塊鏈資安解決方案提供商CYBAVO(博歐科技)成立於2018年,成員來自區塊鏈安全、密碼學、計算機安全、網絡攻防等安全領域,平均擁有十年以上的安全研究經驗,數十個專利成果。CYBAVO為客戶提供區塊鏈數位資產安全管理、資安、託管、私鑰管理服務,曾獲得2021 年Select USA資安類獎項。
臺灣數位健康品牌永悅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簡稱H2U)於2022年8月31日宣布9月1日起以部分業務收購模式,對瘦身社群iFit(艾絲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與ECFIT(英特泰斗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相關業務及資產收購,包含既有會員、客戶、員工、產品等都將無縫轉移至H2U旗下,確保會員服務與營運不受影響。H2U於2013年成立,以健康照護經驗打造企業健康服務平臺,提供企業健康管理服務、健康衛教知識、健檢平臺服務、運動健促服務、防疫管理平臺等,協助企業累積健康資產與影響力。
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於2022年9月13日宣布,收購臺灣最大食譜生活平臺愛料理(iCook)。除提升讀者規模、加入更多新穎內容外,本次收購是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拓展訂閱服務、進軍電子商務的關鍵下一步。寶利拾股份有限公司為臺灣網路服務提供商,主要營運iCook愛料理食譜社群(icook.tw),從2011年創辦至今,臺灣女性中每3人就有1人是iCook愛料理的使用者。愛料理平臺上聚集了來自各地的料理達人與食品料理專家,共創高達250,000道以上的食譜,單月瀏覽點擊率約6千3百萬次。愛料理平臺行動應用程式下載數(超過600萬次)與付費訂閱者數最多(近1.5萬人)的媒體平臺之一。
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的母公司Gogolook,於2022年10月20日宣布併購國內AI新創Crowdinsight(治略資訊整合),目標是整合本身的通訊防詐數據資料與Crowdinsight的AI盡職調查技術(AI Due Diligence,AIDD),藉此提供洗錢防制、數位身分驗證需求等服務。Crowdinsght(治略資訊整合)成立於2015年,是由一群對數據分析、ML學習、自然語言處理與高效能平行計算系統的數據分析與算法工程師組成的合作團隊,融合金融法遵專業顧問的產業知識,以數據探勘(Data Mining)、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等資訊處理方式,為數位金融監理科技提供AI解決方案。
2023的併購關鍵主題與熱點,有提到數據應運與人力資源的為"工業製造"與"汽車"
工業製造和汽車(IM&A)產業2023年影響併購關鍵主題為:(1)投資組合優化;(2)數位化轉型;(3)部門整合;(4)ESG主題的考量。至於併購熱點為(1)創新技術;(2)數據分析;(3)著眼於人力補充的「收購-人力聘用」併購交易;(4)網絡安全。
3 0 628 0
3356 10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2/01/07

2021年當WFH讓離職率攀升, HR 產業如何解決問題?
每年底的年度預算報告,我總會收集全球市場的人資產業的投資布局.
2020年因為 Covid-19蔓延,導致工作型態改變,遠端解決方案快速成長,其中的獨角獸Rippling在2020年募資1.45億美元,將每家公司所需要的人資管理系統+資訊軟硬體設備整合為一,提供給客戶.
2021年雖然多數人都打了疫苗,可以重回工作崗位,但Work From Home卻讓很多人不願再回到傳統的工作模式,導致離職率攀升, 為了解決人才荒&員工產值最佳化的問題,2021的HR Tech風險投資總額接近 75 億美元,超過 2019 年和 2020 年的總和,並產生15家的獨角獸,其中以遠端的跨境薪資管理&法令合規管理,工作流程自動化,員工福利&背景調查為2021下半年的主要投資標的.
2022年的HR產業投資趨勢會怎麼走?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6 0 232 1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4小時前

Meta 建立新廣告活動,6大指標是什麼意思?差異在哪?
Meta最近簡化了其廣告活動目標,將它們精簡為六個核心類別,這樣做是為了讓廣告商能更直接地將他們的廣告策略與目標對齊。這些目標現在專注於以下領域:
1. 知名度(Awareness):這個目標包括品牌認知、覆蓋範圍和視頻觀看。它旨在幫助廣告商向廣泛的受眾介紹他們的品牌或產品,非常適合新企業、重新品牌定位的企業和產品推出。
2. 流量(Traffic):流量目標繼續專注於將用戶引導到特定的目的地,如網站、應用或登陸頁面,目的是增加轉化的可能性。
3. 互動(Engagement):這個目標旨在增加你的內容互動,包括點贊、分享、評論和對事件的回應。它旨在促進社區互動並增加你的帖子或推廣活動的可見度。
4. 開發潛在顧客(Leads):旨在生成引導,此目標幫助收集重要的顧客資訊,通過互動如信息、電話或報名,這對於構建銷售渠道至關重要。
5. 應用程式推廣(App Promotion):這個目標專注於推動應用安裝或促進應用內的行動,針對最有可能安裝和使用你應用的用戶。
6. 銷售(Sales):最後,銷售目標旨在接觸對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感興趣的人,幫助推動線上以及可能的實體店銷售。
追蹤關注我們~ 分享更多好內容給你!
0 0 97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