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金融商品投資

金融商品投資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金融商品投資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不知如何開始嗎? 先進行技能挑戰吧~

技能挑戰:初級
目前等級:未達初級
6 人已通過「初級」測驗,通過率50%,和學習精靈一起探索知識、增強能力!
我要挑戰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3小時前

窄基指數的標準是什麼?台指期被美國認定為窄基指數會怎麼樣?
美國SEC主要針對窄基指數評估標準包含:指數的成分股集中程度、投資標的的單一性質,以及指數整體是否過於特殊和狹窄。只要符合以上3大要點中的任一點,該指數就有被列為窄基指數的風險,受到相應的監管和交易限制。以下為窄基指數判斷詳細說明:
1. 成分股集中度高
- 成分股數量過少(通常少於9檔)
- 權重集中在少數幾檔股票(最大權重股大於30%或前5大權重股大於60%)
- 行業高度集中(絕大多數成分股來自同一行業)
2. 投資標的單一
- 公用事業股權重過高(>25%總市值)
- 收入來源地域或產品線過於集中
3. 整體呈現特殊和狹窄
- 除上述量化指標外,指數提供者根據實際情況綜合認定
- 指數成分結構整體呈現特殊和狹窄的特徵
如果台指期貨被美國認定為窄基指數可能造成:
1. 衍生性商品交易受創
- 台指期貨及選擇權等衍生工具在美國市場的交易活躍度和流動性下降
- 美國投資者對台股期貨及相關衍生品的交易受到更嚴格限制
2. 境外資金投資管道受阻
- 以台股為標的的ETF產品在美國市場發行面臨重重障礙
- 境外資金流入台股的實際規模可能大幅減少
- 上市公司在海外市場的籌資能力遭受衝擊
3. 國際投資組合分散性下降
- 國際投資機構難以發行台股ETF產品
- 影響其在亞洲新興市場和科技產業等領域的投資組合建構和調整
如果被視為窄基指數,台指期貨的衍生性商品交易將受阻,境外資金對台股的投資管道將遇障礙,同時也將妨礙國際投資者合理分散投資組合,這三大影響都將嚴重衝擊台灣資本市場的開放程度和國際化發展。
0 0 60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1697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2/07/14

【證照新聞】金融科技認證機制來了 7張新證照最快今年底可考取
隨著新興科技不斷創新,近年來金融環境產生重大變化,金融科技在金融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但業者普遍面臨金融資訊或數位金融人才不足的問題,有必要採取具體方式來協助金融機構進行人力培訓,擴大推動全方位金融科技人才養成,並加速人才的普及與運用能量,因此金管會於109年8月公布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特別將「研議建立金融科技證照制度」列入重要推動措施之一,並由台灣金融研訓院(下稱研訓院)、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下稱證基會)、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下稱保發中心)等組成核心工作團隊,歷經一年半之研究、規劃及籌備,「金融科技能力認證機制」即將於近期啟動。
  金融科技能力認證機制區分為基礎能力與專業能力認證。欲取得專業能力認證,除從事金融科技、數位金融、資訊等相關職務3年以上之現職金融業從業人員外,需先通過基礎能力認證,包含科技力、金融力及程式力(詳細內容及驗證方式詳附件1)。專業能力則從銀行、保險、證券、期貨、投信投顧各業別與金融科技相關之職系出發,大致分為6個職系,包含商業分析、使用者介面與體驗、資料分析、數位商品設計、數位法遵風控及數位行銷(或保險科技行銷),依各職系所需職能,對應若干專業科目(詳附件2)。
  專業能力之培訓及認證將由研訓院、保發中心及證基會負責辦理,採訓考合一制度,課程規劃兼具理論與實務,學員先參加專業科目課程,再參加能力檢測,「培訓成績」、「能力檢測」均達70分(含)以上合格者,即取得該專業科目能力認證。取得某一職系所有專業科目能力認證證明,即取得該職系能力認證合格。專業科目首次開課時間自今(111)年9月起(各專業科目開課時間詳附件3)。
金融科技能力認證機制採取「分科檢定,組合取證」之模式,不僅可以吸引科技專才往金融領域發展,或由現職金融從業人員進行工作技能轉型,同時運用職系之分類,針對金融機構需求高但技術或人才有落差的業務,優先導入資源。金管會表示許多科目之培訓包含實作,而非僅講授,可有效縮短學用落差,增加潛力人才成為實務應用的即時力。金管會期盼對金融科技領域有興趣的人士及機構,多多利用認證機制培養相關人才,創造更有利的環境,加速金融科技創新。
聯絡單位: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中心 
聯絡電話:(02)8968008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附件1:基礎能力、科目名稱及驗證方式。
 附件2:各業別職系及對應之專業科目。
 附件3:專業科目開課時間。
更多管理財經類證照 https://nabi.104.com.tw/certify/MF
4 1 8189 2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36分鐘前

【英文單字學習】Spotify 大量裁員,運營面臨重大挑戰
Controversial - 有爭議的。用來描述引起爭議或意見分歧的人或事物。
Bungle - 弄糟,做得不好。表示做事不成功或不得人心。
Layoff - 解雇,裁員。指企業解除聘用員工的行為。
Responsibility - 責任。表示對某事或某人負責的情況。
Challenge - 挑戰。指困難或考驗,需要克服或應對的困難情況。
【原文摘要】
Spotify CEO Daniel Ek, a controversial figure, doesn't seem particularly good at laying off staff. In January last year, he bungled a memo explaining the reasons for laying off 6 percent of his company. Then in December, he was criticized for giving an example in how not to take responsibility as a leader after announcing another round of layoffs--this time for 1,500 staff members. Now it seems that Ek and his team got things much more wrong by laying off so many people all at once. December's layoffs caused a "significant challenge" to running the company, Ek had to admit on a call with Wall Street analysts this week.
【中文翻譯】
Spotify CEO Daniel Ek 是個具有爭議性的人物,似乎不太擅長解雇員工。去年一月,他在一份解釋裁員原因的備忘錄中表現不佳,解雇了公司 6% 的員工。然後在去年十二月,他在宣布再次裁員後被批評,因為他給出了一個不負責任的領導者示例,這次裁員的人數達到了 1,500 人。現在看來,Ek 和他的團隊一次性解雇了這麼多人是錯的。這個月,Ek 在與華爾街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不得不承認,去年十二月的裁員對公司的經營造成了“重大挑戰”。
加入共學,給你更多好知識!英文一起進步gogo~
0 0 7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