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面談實務技巧

面談實務技巧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面談實務技巧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待挖掘的人才寶藏

小編

2022/11/02

破除中高齡視訊面談時的兩大地雷
你有過跟人視訊的時候,看到鏡頭中對方身後突然走過沒穿衣服的家人嗎?或是網路不穩定,對話中重複最多次的可能是「喂,你有聽到我聲音嗎?我聽不到你的聲音唷…」
拜疫情之賜,越來越多企業除了遠端工作、視訊會議外,包含面談也採用視訊的方式;也因此網路上開始流傳各種千奇百怪、令人不知該笑還是該哭的視訊面談經驗。
顧問過往在協助或引導中高齡進行視訊面談時,最常發生:
❌ 地雷1:設備不熟悉
沒有先測試視訊工具,導致面試前發現無法下載或更新視訊面談需要用到的APP,以致面談無法順利進行。加上不熟悉設備的操作、甚至不知道自己手機的帳號密碼,原定的面試時間,瞬間變成3C操作的線上教學。
❌ 地雷2:環境不安靜
若選擇家中作為面試地點,務必要提醒同住家人,在面試的時段能夠盡量避開;如果可以,最好還是選擇獨立的房間,比較不會被打擾。顧問曾在面談中,看過被面試者的家人裸著上半身意外入鏡、或聽到家人大聲呼喊…等,這些都會讓面談大大扣分。
【視訊面談前,要特別注意的七項確認】
1. 已熟悉面試系統/使用的設備
2. 網路訊號是否良好
3. 環境是否安靜且明亮
4. 設備電源充足、靜音模式開啟
5. 服裝儀容是否整潔
6. 設備擺放完成,畫面平穩不會晃動
7. 「自我介紹」已經倒背如流
👍 中高齡視訊面試的7大技巧+3大加分,讓你輕鬆迎戰線上面試,打破年齡歧視
👍 40歲不是主管,沒有特殊工作成就及專長,二度就業履歷怎麼寫?
# 小編聽過顧問分享的視訊面談故事中,最令小編吃驚的是:曾有位人選在面試過程中,跟同住家人吵起來,甚至大罵要對方閉嘴。
# 小編好奇,大家覺得這時候顧問是否應該要出面調停呢?
若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點下教室旁的[關注]。當有最新文章,就會立即通知您唷!💕
2 0 662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3854 0
學習精靈

01/26 00:00

16 0
Giver學院

2022/04/25

[人資工作技能]運用提問與引導技巧,在面試中不錯過好人才
如何運用引導與提問技巧,提升面談的精準度?人才培訓經驗豐富的Giver李冠輝分享多年來擔任個案講師的經驗,運用到面試人才,在面試過程中透過引導的技巧滾動式提問,找出履歷沒有的答案,問出求職者心中的想法,幫助任用評估也給予面試者建議!
【課程摘要】
圖文/林瑜庭
為公司面試人才是我的工作,在這過程也能幫助人嗎?
Giver學院「運用提問與引導技巧,面試中不錯過好人才」課程中,冠輝老師分享將過去學習個案帶領的經驗,運用在面試的提問引導技巧上,令人感動的是,他也將Giver精神融入課程,告訴大家除了幫助企業找到好人才外,面試過程也可以藉由給予面試者意見回饋,幫助更多人釐清職涯方向!
針對模擬面試進行時,有一些小撇步可供 Giver 參考,也可以運用在真實面試的結尾。分享重點內容如下:
一、 在面試結束前,先提出相關提問
1. 請問你覺得今天面試整體得表現好嗎?
2. 你覺得今天自己表現好跟不好的地方?
3. 若未來在真實面試中,會如何來調整?
二、 提問之後,再給予整體的建議
1. 除表現不錯與可加強之處,並針對職涯發展來給建議
2. 針對可加強之處,明確針對各項目來建議可改善方式
三、 建議完後,再引導提問並結尾
1. 詢問剛回饋的內容,是否贊同,若贊同可再請對方重述
2. 最後再確認有沒有問題,多給予鼓勵,讓面試者更有信心
四、 若還有時間,針對履歷自傳給予相關建議
1. 若面試者履歷自傳寫得還不錯,可針對能客製化部分來建議
2. 若面試者履歷自傳寫得較不好,逐項檢視需修改部分來修改
冠輝分享時提到,除了模擬面試外,每一次真實面試也都是一次寶貴的機會,能給予求職者幫助,不論是否有機會錄取,能幫助求職者找到適合的工作,相信是身為人資工作者,重要的工作價值與使命,共勉之!
【活動資訊】
◾主題:運用提問與引導技巧,在面試中不錯過好人才
◾分享者:李冠輝|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教育訓練暨人才發展專案經理
◾日期:2021.7.15(四)
◾時間:19:30-21:00
◾大綱:
1.不同面談方式,提問重點與技巧
2.運用引導技巧,於面試中來提問  
3.運用提問與引導,不錯過好人才
4.運用提問與引導,給求職者建議
5.運用提問與引導,在職場的應用 
------------------------------
👉更多活動:
👉加入Giver:
2 0 137 0
學習精靈

06/16 00:00

187 66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4小時前

五招分析品牌競爭對手!
分析品牌競爭對手對於企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過分析競爭對手,企業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場上的主要定位,有助於企業確定自己的定位和差異化策略,同時也可以了解市場上的最新趨勢、消費者需求以及競爭對手的優勢和不足,以下介紹五個可以研究競爭對手的方法:
1. 不要只會用google了!
我們在調查競爭者時第一部確實是從簡單的Google搜索開始,或是到競爭對手的網站,但也有各種工具可能會給你帶來有趣的競爭對手洞察,介紹以下三個網站
可以研究競爭對手正在購買的關鍵字和AdWords。
了解行業最新動態、將自己的公司與其他公司進行比較,以及查看人們現在關注的是什麼
可以設定你想要接收的關鍵字、自己公司名稱,Google會在你設定的時間發送所有相關的最新新聞、報導、論壇等資訊給你,確保你能跟上產業動態
2. 利用社交網路/社群媒體
越來越多品牌會經營Facebook、LinkedIn和X等社交平台作為行銷的管道,你可以透過關注這些網站,找到有關競爭對手(甚至是你自己的公司)的有趣訊息,甚至可以了解大眾公眾對我們競爭對手的情緒和看法,也可以得知對手正在舉辦什麼活動、有什麼促銷訊息;你可以開啟競爭對手的社群媒體通知,即能掌握他們最新的動態。
3. 問你的客戶
在確定有關競爭對手的訊息來源時,不要忘記最重要且最真實的聲音,如你的客戶。每當你贏得一個新客戶時,找出他們以前使用過的品牌,以及他們為什麼選擇離開轉向你的原因;反之,當你失去一個客戶時,也要找出他們喜歡你的競爭對手的原因,如此我們將可以清楚地了解競爭對手提供了什麼樣的服務,進而調整自己的產品或服務,以勝過競爭對手。
4. 參加研討會/展覽
參加產業的展覽和研討會,以及加入行業協會是了解競爭對手是誰以及他們提供什麼的好方法;可以以在會場或展場觀察競爭對手的攤位,看看他們與客戶的互動、舉辦了哪些活動、拿他們的宣傳資料。
5. 觀察他們在招聘誰
研究競爭對手正在尋找的工作類型,也可以發現一些東西,例如,如果一家公司正在招聘一名程式工程師,他們將包括有關應徵者需要了解哪些技術的訊息,這告訴你他們在使用什麼;還要看競爭對手正在招聘的職位——如果他們正在尋找專利律師,他們可能正在從事一些重大的新發明;如果他們正在招聘幾個人力資源,他們可能準備全面擴展。
0 0 61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