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機器人程式

機器人程式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機器人程式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NickyLee

產品企劃

2023/10/25

不想做家事嗎?讓機器人來幫你做吧
近年來,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飛速發展,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LLM)和生成式人工智慧的興起,研究人員正在探索將這些技術應用於家用機器人,讓機器人能夠自主完成家務任務。
最近,由普林斯頓大學、史丹佛大學和Google的研究團隊共同開發的家事機器人TidyBot引起了廣泛關注。這款機器人擁有一只手臂,名為"TidyBot",只需經過少量的示範,它就能學會如何將物品整齊有序地放好。TidyBot使用了一個大型語言模型,類似於OpenAI的ChatGPT,從互聯網中獲取信息,學會識別物品的廣泛類別,例如衣服、食物和玩具。這意味著你只需給TidyBot一些物品擺放的示例,它就能夠理解如何整理類似的物品,即使它之前從未見過這些物品。在實際測試中,這款機器人能夠正確地整理85%的物品。
TidyBot實際上是一款結合了視覺和語言能力的機器人。通過語言指令,它可以執行各種簡單的動作。研究人員希望進一步擴展TidyBot的功能,他們使用了大型語言模型,特別是OpenAI的GPT-3 Davinci模型,來收集TidyBot用戶的偏好並進行分析,希望將其應用於未來的人機互動中。
與此同時,康奈爾大學的資訊科學研究團隊也取得了顯著的突破,他們開發了一款名為ReMotion的遠程操控機器人。儘管遠程操控機器人的概念並不新鮮,但ReMotion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能夠自動模仿用戶的動作,並展現出適當的肢體語言。這項技術不僅實現了機器人的全自主移動,還在人機互動中帶來更加快速和自然的體驗。
這些創新的家事機器人和遠程操控機器人技術為未來的家庭生活和教育環境帶來了新的可能性,讓人類與機器人之間的互動更加智能、便捷和有趣。讓我們期待這些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帶來更多便利和創新。
0 0 335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4056 0
104學習精靈精選課程
看更多課程
想提升職場競爭力?專業技能課程看起來👇
學習精靈

02/18 00:00

27 0
羅羅王

暫不提供

2023/04/29

ChatGPT讓老高也不淡定了!
ChatGPT的崛起,讓很多人緊張未來的趨勢,連知名的youtuber『 老高與小茉』也不淡定了!
---
近期AI人工智慧引起廣大的討論,有人覺得新奇,但也有人會開始擔憂。而知名談話型YouTuber「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發布了一則影片,探討近期引起熱議的「ChatGPT」,也分享ChatGPT出現後,網路、社會中所出現的現象。
老高實測ChatGPT 曾出現「說謊」回應
由OpenAI公司開發的「ChatGPT」,於2022年11月上線,上線僅花5天用戶數就突破百萬,相對下推特使用了2年、Facebook用了10個月、IG則用了2.5個月。
老高在影片中提到,他自己實測時ChatGPT,突然有種可能失業的危機感,老高指出,他請AI寫了一個程式,而AI花了20秒完成,實際測試後「完美實現他想要的功能」,而且沒有Bug,隨後老高也再測試數次,發現AI設計的程式並非沒有Bug,而是指令要下得合理準確。
老高指出,ChatGPT除了回應問題外,也很擅長「總結」,能夠將長文總結出要點,同時也能夠「延伸」,如製作出一篇論文,也讓老高直言,「雖然不是想像不到,但沒想到這麼快就出現了」。
但老高還提到,他在對ChatGPT提問「新加坡有多少人口」時,ChatGPT首次回答5700萬人,於是老高再次詢問「真的這麼多人嗎?」,ChatGPT竟回「不對,是錯誤的,是570萬人」,明顯資料庫中是有正確資訊的,但卻放出錯誤資訊,「為什麼撒謊不知道,如果AI會撒謊就很恐怖了」。
---
未來要跟AI競爭?老高:是看誰控制AI的能力更佳
老高表示,ChatGPT出現也掀起了許多社會現象,就有美國大學發現應屆畢業生的論文水準都提升了,才發現大多數人都使用了ChatGPT,這也讓美國好幾個州的教育部禁止使用ChatGPT。
老高提到,ChatGPT也讓搜尋引擎龍頭「Google」首度發布紅色警報,ChatGPT只要提問就能直接給答案,而無須在網路中瀏覽搜索,再加上Google的收益來自廣告,所以搜尋時常有廣告干擾,但ChatGPT目前收入來源就是投資商,而微軟加入投資後,2月將ChatGPT加入搜索引擎Bing,讓Google首次跌落下載排行榜榜首。
老高說,而ChatGPT的出現,也讓許多職業可能會有失業的風險,如就有美國網路媒體打算培養一群「AI記者」,因為他能客觀、快速的產出新聞稿,而老高也認為,「工程師」面臨失業的風險很高。
不過老高認為,未來無須考慮跟人工智慧角力,就像當時電腦問世時,現在也不是我們的敵人,「它不是我們敵人,它是工具而已,未來仍是人和人之間的競爭,只是競爭的不再是個人能力,而是看誰控制AI的能力更佳」。
老高的影片這樣說:https://youtu.be/7uljoeHgN4g
1 0 1884 0
學習精靈

08/13 00:00

403 13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6小時前

Vision Pro銷售慘跌!分析師驚揭3產業慘況
蘋果自詡為「革命性空間運算設備」的 Vision Pro 頭戴式裝置,上市至今已超過一年,卻傳出銷售慘跌的消息。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出,Vision Pro在2024年的出貨量預估將下修至40-45台,比原先預估的70-80台減少了30-43%。
【銷售不佳的三大關鍵」】
師郭明錤指出,Vision Pro銷售不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點:
⓵ 高價難親民
Vision Pro的售價高達3,499美元,相比之下,其他AR和VR頭戴式裝置的價格普遍低於1,000美元。高昂的售價成為Vision Pro的一大銷售障礙。
⓶ 內容匱乏乏人問津
Vision Pro目前可用的內容有限,主要以虛擬會議、3D設計、教育訓練等功能為主。缺乏引人入勝的內容,讓消費者難以找到購買Vision Pro的理由。
⓷ 技術問題添亂
一些使用者反映Vision Pro存在過熱、舒適度不佳等技術問題。這些技術問題降低了Vision Pro的使用者體驗,也影響了其銷售表現。
針對Vision Pro銷售不佳的問題,蘋果採取了以下因應策略:
◉ 降價求生:有傳言指出蘋果正在考慮降低Vision Pro的價格,以提高其競爭力。
◉ 內容加碼搶救:蘋果正在與第三方開發商合作,開發更多Vision Pro的內容。
◉ 技術攻堅解決問題:蘋果正在努力解決Vision Pro的技術問題,以提升使用者體驗。
【Vision Pro的未來命運】
儘管Vision Pro的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但郭明錤仍對其未來發展持樂觀態度。他認為,隨著AR技術的發展,Vision Pro的價格將會越來越便宜,功能也將會越來越強大。未來,AR穿戴式裝置有望成為像智慧型手機一樣普及的電子產品
➤ 立即關注【AI趨勢報-科技愛好者的產地】獲得更多科技新知!
1 0 80 1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