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技術及職業教育

技術及職業教育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8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技術及職業教育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蕭翔太

電商客服專員

2023/12/14

歡慶考照八週年&榮獲2023年技職之光-證照達人 (蕭翔太)
從高中階段不斷選擇走「技職路線」的我,目前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就讀「技職所」甚至以北科技職所的名義參加「技職之光」之遴選,突然發覺本人跟「技職」這個詞真的非常有緣,也證實當年選擇的求學路線是正確的。
  最一開始是為了通過學校規定的畢業門檻而開始接觸證照,完全沒想到會因為取得各種證照的成就感與挫敗經驗,讓我在求學過程當中持續長達8年的考照生涯(2015年~2023年)總共考取29張觀光休閒類證照;加計其他各領域證照總計65張證照,並在今年順利榮獲教育部2023年第19屆技職之光-證照達人之榮譽。
  雖然這段期間被很多人問說:為什麼要考這麼多證照、這些證照對未來有什麼幫助之類的問題,確實在職場上可能沒辦法一次性發揮這麼多種的專業能力,但至少在求學期間,有試著跳脫舒適圈並跨領域學習、挑戰高難度檢定甚至取得國家考試雙榜佳績,我認為這些都是一輩子能帶著走的知識與成就,特別是內心有那種義無反顧實現理想的精神,更是可以讓自己爬得更高,同時也期待未來在職場上能夠學以致用,為這個社會付出最大的貢獻。
  去年秋冬季時,透過某屆證照達人的獲獎者得知技職之光的競賽,對於把考證照當作興趣的我來說,只要是跟證照有關的議題都非常有興趣,後來也馬上到教育部網站下載簡章並詳讀,當我看完簡章的那刻起,我就下定決心要在今年全力以赴拚一次「教育部2023年第19屆技職之光 - 證照達人」之全國遴選。
  由於當時網站顯示2022年第18屆選拔才剛結束,所以決定靜靜等待系統再次開啟。時間隔了半年之久,在今年6/30(五)本人的考照生涯剛好滿八週年,從7/1(六)開始全心全力投入第19屆技職之光之遴選,積極準備相關資料並登入系統上傳檔案,上傳完之後還多次確認是否有缺漏或其他問題,因為這場可能會是我在學生時期當中最後一場全國賽,也是最期待的一場遴選比賽。
  時間進入9月,教育部第19屆技職之光的選拔也正式啟動,最安全的結果是在初期就能拿到所有評審的選票,後續就只要追蹤不要發生掉票的狀況,原則上就能確定是本屆的當選者,但因為每個專業領域的評審都不一樣,因此每位評審的想法及投下去的每一票都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經歷2個月左右的初審、複審及正式選拔,順利得到評審的肯定並全票過關,後續也以不掉票的狀態進入決審會議,最後終於在11月核定後拿下教育部2023年第19屆技職之光之榮耀!在此要向把選票投給我的評審委員深深致謝,感謝您對我的不離不棄,同時也要感謝不斷支持鼓勵我的師長們,讓我不僅創下國家考試雙榜之奇蹟,也非常榮幸在今年能夠獲得教育部所頒發的【教育部2023年第19屆技職之光 - 證照達人】之榮譽。
  總之,非常榮幸能夠從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經全國統計本屆的總登錄件數為1,622件,透過多次嚴格審查及遴選會議後,最後篩選出31件(共48人)獲得表揚,換算成百分比大概是1.91%,坦白說到現在都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不僅在台上受獎的時候開心到眼眶泛淚,在台下也多次感動到差點說不出話,這種感覺可以說是人生的初體驗,同時也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透過參加本屆技職之光遴選並順利榮獲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的經驗,想和全臺灣選擇走技職路線的大家分享的就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選擇技職創造榮譽奇蹟,只要願意付出時間並努力不懈地學習,相信下一屆的得獎者就是你!】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研究所 - 蕭翔太 2023.12.14
2 2 417 1

熱門精選

躺躺貓仔

行銷a貓

19小時前

行銷思維大升級!AI浪潮下的新媒體:翻轉品牌、應用社群大數據
🚀 讓我們帶你,探索數位行銷的新境界 🚀
第1場:聚焦於AI大數據的威力,揭示真實聲音的秘密
第2場:則以《500輯》為例,展現傳統媒體品牌的翻轉之路
從大數據的洞察到新媒體的創新,開啟媒體產業的全新時代 !
名額有限,熱烈報名中
2 1 1678 0
0 0 63 0

推薦給你

知識貓星球

喵星人

8小時前

什麼是客戶開發(Customer Development)?
顧客開發(Customer Development)是由創業專家Steve Blank提出的一種方法論,旨在幫助初創企業發展成功的產品或服務。這個方法論主要分為四個階段:
1. 客戶發現(Customer Discovery): 這一階段的目標是確定客戶的需求和問題。創業者通過與潛在客戶進行密切互動,了解他們的痛點、期望和行為,從而確定市場需求和潛在的客戶群體。
2. 客戶驗證(Customer Validation): 在這個階段,創業者試圖驗證他們的假設是否正確,並確定他們的解決方案是否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這通常包括建立原型、進行測試和收集客戶反饋,以確保產品或服務的可行性。
3. 客戶創造(Customer Creation): 一旦產品或服務經過驗證,創業者就需要制定銷售和市場策略,吸引更多的客戶並建立客戶基礎,這可能涉及到市場推廣、銷售活動和建立合作關係,以促進產品或服務的增長。
4. 公司建立(Company Building): 最後一個階段是建立一個穩健的組織架構,支持產品或服務的持續增長和發展,這包括建立團隊、擴大業務範圍、優化流程等。
顧客開發強調了對市場和客戶的深入了解,以及不斷迭代和改進產品或服務,從而實現企業的成功和增長,產品經理在顧客開發過程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確保產品的設計和策略與客戶需求和市場動態保持一致。
0 0 115 1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