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BIM應用

BIM應用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BIM應用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頂尖國際工程顧問

02/15 14:37

Revit工程估算功能中明細表的基本建立
本週來簡單介紹Revit工程估算的能力,除了軟體本身具有的建模和設計功能,Revit還能建立明細表。這使得建築專業人員能夠在項目的早期階段就能夠進行成本估算、預算規劃以及建築材料和工程項目的全面管理。
建立明細表的基本步驟:
1. 自動提取模型中的幾何資訊或元件欄位中的參數。
2. 選擇品類及欄位。
3. 選擇要輸出的欄位 :
在可用欄位點選所需要之明細項目(如: 數量、族群或是面積)>>按加入>>會於明細表表欄位顯示點選之項目>>選擇好所需項目後,按確定。
4.完成明細表。
1 0 377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5451 0
學習精靈

04/01 00:00

1275 9
頂尖國際工程顧問

02/07 11:28

AutoCAD的侷限性及Revit的優勢一從成本、視圖到協作
雖然 AutoCAD軟體已經引進台灣多年,並且作為主要的工程繪圖工具,但其僅能呈現2D平面圖,而無法展現建築真實3D模型的特性,可能會產生最終建築成果與設計不一致,造成需要現場施工人員進行額外的修正和添增材料成本。
與上者不同的是,Revit軟體提供先進的3D建築模型,能夠在施工前即時檢測問題,有效節省材料成本,避免不必要的錯誤修正。以下將敘述AutoCAD目前遇到的的瓶頸,以及Revit是如何改善這些缺陷 :
1.材料成本的浪費
AutoCAD:
AutoCAD的設計往往僅依賴於二維平面圖,這可能導致建築元素 (如: 樓梯、樓板、牆等) 的精確性和定位不足。舉例而言,若現場施工主任在施工開始後發現平面圖存在問題,將不得不耗費額外的建材和時間進行錯誤的修正,進而導致整個專案的建造成本增加。
Revit:
Revit強大的三維建模功能使設計師能夠更直觀地理解建築元素之間的相互關係和整體結構。透過建築實體的立體視覺圖,使得設計師能夠及早發現錯誤並實時進行修正。
此外,Revit還擁有精準的材料數量出圖功能,提供詳盡的建築元素尺寸、數量和材質信息,有助於專案負責人有效地優化材料使用,進而降低整體專案成本。
2. 無法呈現3D視圖
AutoCAD:
傳統AutoCAD的缺點不僅體現在其對平面圖的依賴上,更因其無法提供真實的三維視圖,這對於工地主任或是業主而言,對於理解建築物最終形態和結構都是一門挑戰。
Revit:
三維視圖在向業主或是工地主任解釋建築專案方面具有顯著優勢,它能夠以更生動、立體的方式呈現設計構想,提供雙方更清晰的概念,進而促進合作與溝通。
3. 協作和溝通問題
AutoCAD:
如果同時有多個AutoCAD的使用者需要在同一建築樓層上工作,他們會需要輪流進行繪圖,這可能導致在多人協作的過程中出現資訊不一致的情況。由於這種手動更新的需求,協作過程變得複雜且容易出錯,並可能延誤項目進度,進而影響整體協作效率。
Revit:
相對而言,Revit的協作優勢體現在其提供實時協作環境,允許多人同時在一個共享的模型中進行工作。這確保所有建模員能夠即時獲取最新的資訊,減少了資訊不一致的情況。這種即時協作的特性大大提升了項目的效率,解決了AutoCAD現有的困境。
總的來說,BIM Revit通過其強大的三維建模和集成的協作環境,有效地解決了傳統CAD存在的一系列問題,從而提高了建築設計和工程管理的效率,同時降低了成本和風險。
2 0 712 0
學習精靈

01/17 00:00

4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5分鐘前

合作、溝通、談判,常見英文單字怎麼說?中英解釋、例句用法分享
在職場上,合作、溝通和談判是不可或缺的技能。這三個單字代表了建立成功團隊和有效工作關係的重要元素。一起來看看英文怎麼用吧~
1. Invitation 邀請
- 解釋:a written or verbal request inviting someone to go somewhere or do something 邀請,招待
- 例句:She received an invitation to attend the conference as a guest speaker.
- 單字用法:invitation 可用於形容口頭或書面的邀請,通常指邀請參加活動或事件的邀請。
2. Negotiation 談判
- 解釋:discussions aimed at reaching an agreement 討論以達成協議為目的
- 例句:The negotiations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lasted for weeks before they finally reached a compromise.
- 單字用法:negotiation 可用於描述商業、政治或其他形式的討論,旨在達成某種協議或共識。
3. Flexibility 靈活性
- 解釋:the ability to adapt to changing circumstances or requirements 適應變化情況或需求的能力
- 例句:The company offers employees flexibility in their work hours to accommodate personal schedules.
- 單字用法:flexibility 涉及能夠靈活調整或適應不同情況或需求的能力。
4. Collaboration 合作
- 解釋:the action of working with someone to produce or create something 與他人合作以生產或創造某物的行動
- 例句:The project's success was the result of close collaboration between different departments.
- 單字用法:collaboration 涉及與他人合作,共同完成某項任務、計劃或項目。
5. Communication 溝通
- 解釋:the imparting or exchanging of information or news 信息或消息的傳遞或交換
- 例句:Effective communication is essential for a successful team.
- 單字用法:communication 涉及將信息或消息傳遞給他人,以便溝通、理解和共享想法。
追蹤職場必備英文,每天進步一點點!
0 0 11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