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Team Management

Team Management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Team Management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江廷謙

Operation Manager

2022/08/31

全球訂單消減的衝擊下,越南工廠裁員導致大量工人返鄉
正如大謙老師在之前文章所提到的,由於後疫情時代的影響加上美國升息的情況下,市場上流動的現金開始不足,人民的消費意願降低導致品牌端開始砍單。
首當其衝的是越南的成衣廠與鞋廠,因為傳產需要大量的工人來support output,但是當訂單不足的情況下工廠沒有足夠的收入來養閒工的情況下,就會開始讓工人放年假或是無薪假,甚至直接layoff。
(工人的薪資支出是龐大的monthy fixed cost,只能透過放無薪假或裁員來確保工廠的營收/支出達到平衡或是小賺)
在越南,基層工人的薪資平均從700萬越南盾(NT 8,979)至900萬越南盾(NT 11,538)左右,如此低的薪資若被要求放無薪假之下,剩餘的收入根本無法support他們在城市或工廠附近的生活開支
大部分的工人們會開始選擇回到鄉下老家,因為沒有房租的壓力,生活開銷也相對低很多。雖然鄉下的工作收入更低,但是他們仍願意先回鄉一陣子,等待時機較好時才回到城市工作。
(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越來越多工廠願意深入鄉間設廠的原因之一,可以就近取得有經驗的勞工,穩定性又高)
大謙老師的工廠也面臨到高turnover rate以及招工困難的處境,如何在缺工又缺單的情況下夾縫中求生存,已成為在越南的所有工廠所需面對的共同挑戰
想要來越南工作嗎?建議各位先多讀介紹越南時事的文章後再做決定哦!
0 0 646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4691 0
9 0
江廷謙

Operation Manager

2022/08/30

越南夢是真的嗎? 前往越南之前你必須了解的國際市場走向
近年來由於台灣的薪資偏低,有不少國人有出走的傾向,而其中最受歡迎的非東南亞國家莫屬。在中國大陸的製造業沒落後,接著崛起的最大製造國是越南,然而越南真的是像大家所說的那麼好找工作以及那麼容易拿到高薪嗎?
迷思1 : 來到越南至少薪水翻倍!
在大謙老師越南打工經歷中也面試了不少國人,很多真的就是大學剛畢業或是剛出社會一兩年而已有著超新鮮的肝的年輕人,而大部分都是衝著高薪而來。
講到這裡,大謙老師直接給出基層薪水表供大家參考(89不離10差不多是這個範圍,如果你公司給的比這個高請報給我,我去投履歷看看...)
儲備幹部(就是菜鳥啦~):48,000-52,000
班長:56,000-62,000
組長:65,000-70,000
課長:72,000-78,000
乍看下對於新鮮人來說可能真的是“翻倍”的效果,但是必須要注意由於是兩地分別給薪,所得稅也是要繳兩筆哦(寶成100%台灣給薪,百和大部分台灣給薪/越南有差不多1,000USD零用...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迷思2 : 越南市場一直成長,我去一定有好工作
咳咳, sorry it's not like that
由於COVID的影響,在後疫情時代之下大部分的品牌都處於緊縮的狀態,而大謙老師在成衣,所以用成衣的雙巨頭的收益來解釋給各位看
Nike 在2021-2022年的收益雖然穩定,但不是像大家所預期的疫情後反彈那樣的高漲,而在2022 Q4預期開始呈現負成長
Adidas更是直觀,在2022都是一路下滑的
如果你是想要apply製造業,可能需要多觀察下目前市場走向以及產業的聘僱水溫。
簡單來講就是,訂單下滑加上客人hold單,大部分的製造廠都是處於幾乎打平甚至虧損的狀態。在這個水深火熱的情況下找進來的人不是救火隊就是救世主的概念,如果你認為你的經歷能力知識面都充足的情況下,對你來說是個超棒的舞台讓你大展身手。然而如果是初出社會的年輕人們,我建議你們再多觀望下才來越南工作,畢竟大謙老師看過太多過來越南不到半年一年就逃回台灣的年輕人了。
不要因為年輕就覺得可以浪費時間!做好準備,等待時機,一次到位,這才是正確的求職方式!
(當然,如果你是IT背景或是digital marketing的話,現在是你直接來越南發展的大好機會!附圖有VN B2C e-COM revenue trend供你參考)
1 0 352 0
學習精靈

02/26 00:00

4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小時前

15點薪資談判的準則,中英文一起學!想提高薪水別錯過
文章探討了求職談判中的三種典型情況,並提出了15條指南以幫助讀者成功應對這些情況。指南涵蓋了管理人際關係、清楚表達需求、理解對方立場、考慮整體利益等方面。
The article discusses three typical scenarios in job-offer negotiations and offers 15 guidelines to help readers successfully navigate these situations.
Guidelines cover aspects such as managing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clearly articulating needs, understanding the other party's position, considering the whole deal, etc.
1. Don’t underestimate the importance of likability. 不要低估討人喜歡的重要性。
2. Help them understand why you deserve what you’re requesting. 幫助對方理解你為什麼應該得到你要求的事物。
3. Make it clear they can get you. 讓對方清楚地知道他們可以聘請到你。
4. Understand the person across the table. 了解對方的立場。
5. Understand their constraints. 理解對方的限制。
6. Be prepared for tough questions. 為困難問題做好準備。
7. Focus on the questioner’s intent, not on the question. 專注於提問者的意圖,而不是問題本身。
8. Consider the whole deal. 考慮整個協議。
9. Negotiate multiple issues simultaneously, not serially. 同時談判多個問題,而不是依序逐一談判。
10. Don’t negotiate just to negotiate. 不要只為了談判而談判。
11. Think through the timing of offers. 考慮好不同工作機會的時機。
12. Be honest and transparent. 誠實和透明。
13. Stay calm and composed. 保持冷靜和沉著。
14. Be prepared to walk away. 做好準備敢於離開。
15. 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 多加練習。
0 0 32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