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爭議解決

爭議解決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2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爭議解決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023/03/07

【推薦書】徹底解決溝通問題的說話公式圖鑑:史上最完整!
中文書名 | 徹底解決溝通問題的說話公式圖鑑:史上最完整!以認知科學拆解出80套說話模式,商談、說服、簡報、指導,再困難都能輕鬆搞定!
犬塚壯志◎著 / 長野美里◎繪 / 駱香雅◎譯
-----
🟠只需套用「架構方法」🟠
便能在職場無往不利的「說話攻略懶人包」!
🟠使用時機x步驟架構x訣竅重點x情境圖解x具體範例🟠
透過認知科學和認知心理學,
帶你掌握人心、專攻人性、開啟職場的外掛人生!
-----
🟢當你遇到以下情況時,你是否曾對此感到苦惱? 🟢
✓ 每次溝通時,總覺得彼此在「雞同鴨講」
✓ 一想到要說服態度強硬的客戶或老闆,就覺得頭超痛!
✓ 為什麼每次說話大家都get不到我的點?
✓ 一上台進行簡報,底下的人就開始瘋狂滑手機、沒幾個人在聽
✓ 被客訴時,明明想解決問題卻總是讓對方更生氣
✓ 明明不是賣保險、當直銷,但只要一開口馬上就被拒絕!
請別氣餒,以上令人頭疼的問題,通通可以透過「說話公式圖鑑」幫你解決。
-----
所謂的「良好的說明」,指的是根據聽取說明的對象、目的和情況(條件)之不同,將「你希望他人理解的內容」按照「最合適的順序」進行架構,讓內容變得更加容易理解。
【關於溝通,你必須知道的是……】
🟣只要讓對方感到艱澀難懂,那就是一種「成本」和「風險」!
🟣對於利用網路社群溝通已成為常態的現在,「說明力」的優劣將使得結果出現很大的差異,因為你的說明方式會影響結果的九成!
【翻閱本書,你可以獲得……】
🟣不用傷腦筋、不用花時間思考,直接使用架構好的範例,堪稱史上最狂說話攻略懶人包!
🟣只要掌握「場合」、「目的」、「對象」,就能輕鬆選擇需要的說話模型,讓你一開口人人都聽得懂,還能促使他們採取行動。
🟣目標不在於提高「說明的技能」,而是在鎖定對象與情境之後,能讓你「先確認自己想達成什麼目的,進而速查、套用特定公式,然後輕鬆進行說明」。
-----
【突發狀況】客人打電話來投訴,說住的房間竟然會漏雨,請問應該怎麼回應呢?
🔹Step1→首先,請表現出略顯驚訝的感覺:「我的天啊,原來有這樣的事!」
🔹Step2→刻意說出對方的情緒和狀況,並肯定對方的感受:「您會生氣也是理所當然的。」
🔹Step3→提問並促使對方確認具體事實(狀況):「因為我希望能盡快為您處理,能否請您詳細說明目前的情況呢?」
🟩面對情緒激動的人時,首先要做的就是讓他們發洩情緒,因此在處理投訴的時候,應該「以對方的情緒為優先考量」。
🟩提供給對方的資訊量要控制在最低限度,只專注於讓對方明白「你是站在他那邊」,讓他感到安心。除此之外,請盡可能讓對方暢所欲言。
-----
【本書特色】
🟫 根據說明目的和情況,只要速查,便可直接套用的80種超強模型。
🟫 透過作者親身實踐和多人累積的科學根據,帶你掌握人心、專攻人性,說什麼都有求必應。
🟫 豐富的具體示例、插圖和圖表,幫助讀者藉由視覺對模型產生印象,讓人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升說明技能。
🟫 精心整理一份速查表,讓讀者更容易查詢!(原書無)
-----
🔻 更多書籍資訊:https://bit.ly/41OtwwN
🔻 出版社:方言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1 0 4116 1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04/25 15:52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821 0
學習精靈

07/28 00:00

1 0
蘇宏文 知識長

集團法務長

2022/04/08

雇主實施減班休息時的四個易犯錯誤(四之三)
類型三:雇主認為勞工保持沉默未表異議,可視為勞工已默示同意,即得實施無薪休假
雇主實施無薪休假,常見之例是勞工無奈禁聲不語保持沉默,但此能否意指勞工即無任何異議?或可直接認定為勞工默示同意?此部分如生爭議,應由雇主就勞雇雙方有約定放無薪休假的事實負舉證責任,如雇主無法提供相應證明,則難認勞雇雙方事前即已協商同意無薪休假。歸根結柢,就是雇主直接採用勞動部官網「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範例)」與個別勞工協商合意後簽訂該書面協議。
「被上訴人縱於上開會議中未表達反對之意見,事後依公司措施排休,及未於領薪當日提出異議,亦難據此認定被上訴人確有同意,或默示同意上訴人底薪假措施,上訴人此部分抗辯,尚無可採。」(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100年度 勞上易字第3號民事判決)
1 0 663 1
學習精靈

05/11 00:00

51 0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13分鐘前

要如何判斷使用者的裝置?手機、PC、平板判別法
在網頁開發中,了解使用者設備類型至關重要。透過User-Agent、CSS、JavaScript等方法,工程師可以根據不同設備提供最佳化的網頁體驗。以下為詳細說明:
1. User-Agent 字串: 瀏覽器會傳一串資訊給網站,其中就包含了使用者的設備資訊,像是操作系統和設備類型。工程師可以查看這串資訊,從中判斷使用者是用手機、電腦還是平板。
2. CSS 查詢: 工程師可以設計不同的網頁樣式,根據使用者的螢幕大小。比如,手機和平板可能會有不同的版面設計,而電腦則又不同。
3. JavaScript 檢測: 工程師可以用 JavaScript 檢查使用者的螢幕大小,以及其他設備資訊。這樣就能大概知道使用者用的是什麼設備。
4. 第三方庫或服務: 有一些工具可以幫助工程師判斷使用者的設備類型,不過這需要用到外部的程式庫或是服務。
5. 瀏覽器特性: 一些瀏覽器本身就有辦法讓工程師取得設備資訊,不過這個方法限制比較多,並不是所有瀏覽器都支援。
簡單來說,工程師可以透過這些方法來判斷使用者是用手機、電腦還是平板,進而調整網站的呈現方式,讓使用者有更好的使用體驗。
0 0 13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