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營業銷售

營業銷售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4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營業銷售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蔡淑惠

百大會計師事務所 執業會計師

2022/01/26

在企業中淨利率是重要的財務指標?
問題探索:
1.綜合損益表中如何看出本業賺錢?
2.公司是否可以穩定長久經營,該在意那個財務指標?
3.三種淨利率,代表的意義?
一、三種淨利率,代表的意義?
營業收入
-營業成本
=營業毛利
-營業費用
=營業淨利…營業淨利率
+/-營業外收支
=稅前淨利…稅前淨利率
-所得稅費用
=稅後淨利…稅後淨利率
(一)營業淨利率
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費用=營業淨利
營業淨利除以營業收入為營業淨利率
舉例:收入100元;成本60元;費用20元,100-60-20=20
20/100=20%,100元本業收入中可賺得20元,為營業淨利率20%
營業淨利率只考慮本業的獲利能力。
(二)稅前淨利率
營業淨利+/-營業外收支=稅前淨利
稅前淨利除以營業收入為稅前淨利率
舉例:營業淨利賺得20元,營業外收支為8元,
則稅前淨利為20-8=12元
稅前淨利率為12/100=12%
稅前淨利率代表除本業獲利外,還考慮營業外收支。
(三) 稅後淨利率
稅前淨利-所得稅費用=稅後淨利
稅後淨利除以營業收入=稅後淨利率
舉例:稅前淨利賺得12元,所得稅費用為2元,
則稅後淨利為12-2=10元
稅後淨利率為10/100=10%
二、公司是否可以穩定長久經營,該在意那個財務指標?
一家公司獲利來源有本業有業外,業外代表非經常性獲利,假設一製造業公司有一塊土地成本1億,售價10億,代表該獲利9億,為該公司之業外收入-處分資產利益。除非公司有永遠賣不完的土地,否則業外收入則為非經常性。
唯有經常性的獲利,可以使公司得以長久經營。
三、以APPLE為例
(一)營業淨利率為30%
代表100元的收入中;成本占58元;費用占12元。
100-58-12=30,係經營本業每100元可賺得30元。
(二)稅前淨利率30%
可看出APPLE是專注於本業的,業外收支之占比非常小。
稅前淨利率考慮了收入、成本、費用及營業外收支。
(三)稅後淨利率26%
每100元收入中,繳稅前可賺得30元,需繳稅4元,稅後淨利可賺得26元。
稅後淨利率考慮了收入、成本、費用、營業外收支及所得稅費用。
結論:上述三種淨利率都是一個溝通的語言,營業淨利率; 稅前淨利率; 稅後淨利率,只要說清楚其所代表的意義即可。要使三種財務指標可以成長,所努力的方向也不太一樣。唯有清楚知道目標,才知道該做什麼事!
4 0 595 8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21小時前

【限量:免費報名】利用AI自動化行銷|直播講座
講座詳細資訊
時間:04/30(二) 20:00 - 21:00
講者:圭話行銷創辦人 何佳勳 / 業界資深的數位廣告行銷專家
主題:行銷新篇章: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AI技術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我們的行銷方式。檔期促銷活動面對的受眾眾多,難以精準定位目標受眾,進而影響活動效果、每次規劃檔期活動都需要創造吸引人的內容和促銷方式,但長期以來,創意卻逐漸耗盡、想要掌握AI如何革新檔期活動策略的最新動向嗎?
你也在苦思如何創造不同以往、有別競品的檔期活動嗎?104學習精靈與緯育TibaMe,攜手邀請到數位廣告界專家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老師。學員們都稱呼他為小圭老師,不僅熱愛與學員社群互動、對學員有問必答,更善於為客戶的製造許多驚喜及營收,一起期待老師分享如何透過 AI 工具提升30%的檔期活動成效吧~
1 0 479 0
蔡淑惠

百大會計師事務所 執業會計師

2022/01/26

Tesla為Elon Musk設下了重要的財務績效指標?
問題探索:
1.Elon Musk 為何致力於提升Tesla的營業毛利率?
2.為什麼毛利率愈高,產品競爭力愈高?
3.每個行業的毛利率都一樣嗎?有沒有標準?
一、毛利率
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毛利
將營業毛利除營業收入=毛利率
舉例:
收入100元,為出售該產品所付出成本80元,則毛利為20元。
100-80=20
將20除100=20%,意即100元的收入中,有20元的毛利。
二、為什麼毛利率愈高,產品競爭力愈高。
所謂競爭力是抵抗外在環境的能力,若一個產品毛利率有50%,則代表100元的收入中,成本占50元,毛利50元,所有即使該市場發生變化該產品賣不到100元,只能賣97元,且原料成本上漲2元,則毛利為97-(50+2)=45,毛利率為46%,從50%降為46%。
但若一間公司毛利率只有5%,則代表100元的收入中,成本占95元,毛利5元,當產品降價或成本上漲,則公司就會無獲利。所以毛利率愈高,抵抗外在環境的能力就愈高。
三、Elon Musk 為何致力於提升Tesla的營業毛利率?
董事會設計的薪酬制度中,有十個指標,例如:研制出Model X的模型、產出Model X車型、總計產出10萬輛車、20萬輛車、30萬輛車…而其中一項就是要使毛利率連續四個季度達到30%。每達到一個目標就可獲得0.5%的特斯拉股票。這十個指標中,唯毛利率指標未達成。
特斯拉歷年毛利率如下:
2016年 23%
2017年 19%
2018年 19%
2019年 17%
2020年 21%
四、每個行業的毛利率如何比較?
各行各業的毛利率是不同的,毛利率可以自己跟自己比,亦可以自己跟同業比較。
特斯拉為了提昇毛利率,致力於降低電池成本,經由更大的銷量,取得於供應商議價的能力.
結論:毛利率是愈高愈好嗎?以通論而言是的,但並不是所有公司都如此,例COSTCO執行長將毛利率訂在一定比率以下,他希望顧客可以在好市多買到高品質、便宜的商品,使顧客願意不斷消費及繳納每年的會員費用。但雖然毛利率低,別忘了我們在7-11可以買一包衛生紙,但在COSTCO衛生紙可是一大串,所謂薄利多銷。
4 0 946 1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3小時前

美國示警,將把台指期列為窄基指數?台積電權重>30%會怎樣
最近因為台積電權重過高的問題,導致美國有意將台股期貨主力契約(台指期貨)列為窄基指數,引發熱議。
這主要是由於台積電單一股票權重已超過台指期貨總權重的30%,加上前5大權重股的總和也超過60%,已經觸及美國SEC認定窄基指數的相關門檻標準。
作為台股盤中權值最大的個股,台積電目前在台指期貨總權重已超過30%,遠高於一般大型股在指數中的權重水平。這種極度權重集中的情況,使得台指期貨面臨被美方列為窄基指數的風險增加。
一旦被列為窄基指數,將對台指期貨在海外的交易活躍度、ETF產品發行等造成嚴重影響,進而可能阻礙外資投資台股的意願,對台灣資本市場開放發展產生衝擊。
因此,主管機關和市場人士高度重視這一議題的發展,未來可能需要調整個股權重上限或採取其他措施,以避免台指期貨被劃分為窄基指數。這場風波也凸顯了台股過度集中權值股,產業佈局單薄的結構性問題。
0 0 82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