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進度管控

進度管控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9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19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進度管控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Terry Yang

數位內容經理

2022/08/18

17 款讓員工火大的災難型主管:格局小、只會說「加油」?!
我在拜訪許多工作團隊的過程中,請團隊成員寫下「覺得令人困擾的主管類型」,最後彙整出17種類型。
 
▼ 17 款讓員工火大的災難型主管:
領導能力其實是非常曖昧的能力,身為主管與其只觀察一些主管楷模,還不如看看這些NG類型,小心不要讓自己也變成部屬眼中的地雷主管。
|#104職場力|https://bit.ly/104blognabi
|#人資充電|https://bit.ly/vipnabi
0 0 212 0

熱門精選

陳立婕

產品行銷專案經理

04/18 12:31

🔥104人力銀行「2024職涯博覽會」開始報名啦📢
一年就這一次!應屆預備找工作搶先報名 👉 https://tw104.pse.is/5u86r4
微軟、緯穎、德州儀器、遊戲橘子、東京威力科創、KPMG、IKEA、星巴克、宜得利、迪卡儂等,上百家頂尖知名企業現場徵才🤩
📍 6/15(六) 資訊科技、顧問金融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4l
📍 6/16(日) 電子製造業、零售服務業
企業名單看這邊➡️ https://tw104.pse.is/5u83bn
連續兩日,優質企業將在現場釋出數千個工作機會💼
另有中高階獵才、職涯諮詢、趨勢論壇、夜fun職場等系列活動,
主題精采多元,除部分講座收費,其餘活動皆 免費!免費!免費!
心動不如立即搶先報名👉 https://tw104.pse.is/5u86r4
1 2 2082 0
2576 8
蔡明淳

作者

2022/05/06

計劃不總是如預期?不要想著「成功」,而要想如何「不失敗」
展開一段新的職涯、進入人生的新階段時,總會下定決心要好好規劃時間,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要培養新技能、工作更有效率、按時運動……但是為什麼,我們總是不成功?
讀書及寫作計畫做得很漂亮,卻無法達成,對這樣的自己越來越失望……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幫我嗎?
時間與效率管理是我們一直想探究的議題。也許你過去學過時間管理矩陣、GTD時間管理、番茄鐘工作法……,但真的可以落實到生活上,效率真的提高了嗎?
之前看了一本書《成功最關鍵的事:管控「不如預期」》。這本書在講的就是我們做時間管理常不小心踏進的誤區。作者是日本的心理戰略師DaiGo,之前我寫過《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這本書的書評,作者是同一人。
這本書不是教你怎麼「成功」做時間管理,而是如何管理時間「不失敗」。作者提到,大部分的日本人不是樂觀主義者,而是悲觀主義者。樂觀主義者認為自己這次成功,下次也會成功。悲觀主義者認為,這次雖然成功了,但下次還是有可能會失敗。先了解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時間管理方法。
大部分人時間管理失敗的原因,就是太過「樂觀」。以為自己2小時就能寫好一份企劃書,於是在行事曆安排兩小時的時間。卻沒有估算到,這兩小時內上司可能臨時來找你、電話突然響起、自己心情不好效率導致低落等等情形。
因此我們可以事先擬定好各種不同的作戰計劃。如果本來要去健身房運動,卻因為上司突然交辦事項導致加班。如果這種情形發生的話,就改成走路回家代替運動,而不是讓自己休息一天。一旦休息一天,就有可能休息二天、三天,讓自己離目標遙遙無期。
那你會說,哇,那不就做什麼事都不能休息了。並不是說不能休息,而是要「刻意」安排休息時間。例如說,讓自己一週有一天是不運動、也不忌口的大吃大喝日。重點是,這一天是「你自己安排的」,而不是突發狀況產生,被迫這樣做。主動安排休息時間,讓自己的對人生的掌控程度提高,也會加強你自己實踐的信心。
7 0 208 1

推薦給你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小時前

10個適合用在句首的單字,簡單好記,又有變化!附上例句說明
1. Totally (完全地):
Totally,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2.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go with that option.
3.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tomorrow.
4.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task.
5. Surely (無疑地):
Surely, you can count on me for support.
6. Indeed (的確):
Indeed, it was a challenging project.
7.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we should proceed with caution.
8. Certainly (當然):
Certainly, that's a valid point you raised.
9. Definitely (肯定地):
Definitely, I'll look into it right away.
10. Absolutely (絕對):
Absolutely, let's aim for excellence in our work.
0 0 36 0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