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習精靈

機器人學

機器人學
關注
邀請朋友
邀請朋友

Line

Facebook

複製連結

取消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關於教室
關注人數 0 人
104人力銀行從職缺中挑選出常見技能所成立的官方教室,提供大家進行共學互動。
學習主持人
持續分享知識,
有機會成為官方教室主持人
教室標籤
Hi~ 歡迎分享學習資源,有學習問題可匿名向Giver發問!
我要分享
我要提問

機器人學 學習推薦

全部
影片
文章
NickyLee

產品企劃

2023/10/25

不想做家事嗎?讓機器人來幫你做吧
近年來,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飛速發展,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LLM)和生成式人工智慧的興起,研究人員正在探索將這些技術應用於家用機器人,讓機器人能夠自主完成家務任務。
最近,由普林斯頓大學、史丹佛大學和Google的研究團隊共同開發的家事機器人TidyBot引起了廣泛關注。這款機器人擁有一只手臂,名為"TidyBot",只需經過少量的示範,它就能學會如何將物品整齊有序地放好。TidyBot使用了一個大型語言模型,類似於OpenAI的ChatGPT,從互聯網中獲取信息,學會識別物品的廣泛類別,例如衣服、食物和玩具。這意味著你只需給TidyBot一些物品擺放的示例,它就能夠理解如何整理類似的物品,即使它之前從未見過這些物品。在實際測試中,這款機器人能夠正確地整理85%的物品。
TidyBot實際上是一款結合了視覺和語言能力的機器人。通過語言指令,它可以執行各種簡單的動作。研究人員希望進一步擴展TidyBot的功能,他們使用了大型語言模型,特別是OpenAI的GPT-3 Davinci模型,來收集TidyBot用戶的偏好並進行分析,希望將其應用於未來的人機互動中。
與此同時,康奈爾大學的資訊科學研究團隊也取得了顯著的突破,他們開發了一款名為ReMotion的遠程操控機器人。儘管遠程操控機器人的概念並不新鮮,但ReMotion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能夠自動模仿用戶的動作,並展現出適當的肢體語言。這項技術不僅實現了機器人的全自主移動,還在人機互動中帶來更加快速和自然的體驗。
這些創新的家事機器人和遠程操控機器人技術為未來的家庭生活和教育環境帶來了新的可能性,讓人類與機器人之間的互動更加智能、便捷和有趣。讓我們期待這些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帶來更多便利和創新。
0 0 332 0

熱門精選

104學習精靈

產品

13小時前

新鮮人求職趨勢關鍵 x LINE 校園實習及證照
▶ 新手出社會,就業市場關鍵趨勢,你一定要知道!
我們將會講解2024新鮮人,就業市場現況
分享LINE實習計畫,體驗外商文化的你,千萬別錯過
#104就業數據 #LINE實習機會 #新鮮人起薪 #熱門證照 #趨勢產業
▶ 講座將帶你了解
⭐104人力銀行
✔ 企業愛的搶手人才Top3關鍵能力
✔ 新鮮人起薪中位數,別談低了!
✔ 職場學習No.1熱門關鍵字,你跟上了嗎?
✔ 有證照面試邀約,竟然高出..%
✔ 求職市場的關鍵數據,哪個產業最缺人?
⭐LINE
✔ 你不知道的LINE數據
✔ LINE校園招募、實習計畫介紹
✔ 成為 “LINER” 的福利
✔ 行銷人都要有一張!LINE 廣告證照 GREEN MEDAL 認證
0 0 1169 0
學習精靈

11/05 00:00

0 0
石惠貞

副總經理暨投資長

2022/03/21

創新可行性分析的第一步? 以新媒體藝術為例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先檢視自身優勢與可用資源
教育部為了鼓勵大專院校的同學創新創業,成立"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獲得遴選的團隊可以拿到10萬元創客金. 身為創業教練的我,每年第一季都要看300多個案子,把手上的600萬元預算贊助給有潛力的新創團隊.
今年有個新創團隊,想做"新媒體藝術家跨域合作的橋樑",請我提供建議.
新媒體藝術指的是使用新媒體技術創作的作品,包含數位藝術、電腦圖形、電腦動畫、虛擬藝術、網路藝術、互動藝術、聲音藝術、電玩遊戲、機器人學、3D列印、賽博格藝術與生物藝術等。
因為這是科技與藝術整合的跨域創作藝術,非單一專業藝術人才可以獨力完成,需透過中間者的協調與整合,才能完整呈現,以及後續的買賣也需要一個新型商業交易平台. 他們的創業計劃就是要做"中間者"與"交易平台",前者要懂新媒體藝術,後者要懂建構平台的工程技術與數位行銷等等,非一般創業團隊可以兼顧.
一般創新模式都會用商業模式九宮格來分析可行性,包含關鍵夥伴,關鍵活動,關鍵資源,價值主張,顧客關係,行銷通路,顧客區隔,成本結構&營收模式等。 但要謹記在心的是有夢最美,築夢踏實,檢視自身的基礎,能力&優勢來源,才能水到渠成.
聽完他們的簡報,我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題目,但因為很好,勢必有很多人想做. 他們得思考為何是他們來做? 他們的獨特優勢是甚麼? 以及他們的提案"中間者" & "平台"的構想已經是一個產業鏈,而創新都是從"點"開始, 先挑最有優勢切入,等站穩馬步,再逐步擴充.
考量他們是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跟動畫系的學生,我建議他們先擔任"策展人" (中間者)說服有潛力的藝術家,輔導他們採用新技術,創作新媒體藝術,. 若有成功的個案一炮而紅,自然就會有平台來找他們上架,後續累積足夠的創作商品,也有更多的資源可用,再來思考建構新商業交易平台的可能. 最後,我鼓勵他們,新媒體藝術是年輕世代可以好好發揮的市場,希望將來他們可以媲美日本與韓國的新媒體藝術創作.
3 1 341 1
學習精靈

01/05 00:00

0 0

推薦給你

緯育TibaMe

03/11 10:13

【免費報名】3/18與你分享 跨域轉職正夯,揭密成功轉職心法
想跟著金牌就業培訓講師邁向你的理想職涯嗎?🚀
搶先報名留下轉職煩惱線上就有機會優先解答👉 https://bit.ly/48Tsxh8
年後往往掀起一波轉職潮,企業更釋出大量缺…
或許你不知道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跨領域」轉職趨勢正逐年增高!
追逐理想職涯路上你並不孤單🤗
你缺的只是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 跟著直播離成功更進一步
你將獲得…
🚩 年後全新局面的因應指南
🚩 跨領域轉職是「歸零」還是「未嘗試的成功機會點」?
🚩 7大領域的IT人才進入攻略
🚩 5個月內從0 → 實戰力的核心關鍵
🚩揭密跨域轉職者求職的突破點
本次邀請同時俱 #業界實戰、 #企業主管 、 #轉職就業培訓教學 三大經歷的雙講師線上與你分享一陸以來他們如何幫助眾多學員一個個推向理想職涯的!
▋ 本場講者
李偉銘 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技術副理,經手許多金控及公家機關等開發專案。
現任 緯育TibaMe 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前端工程師專業技術養成班等5大就業養成班授課講師
Reds老師
軟體產業5年開發、管理、規劃資歷。
曾任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專案主管。擁有半導體、政府、中小型企業軟體專案開發與維護經驗,包含台灣惠普(HP)、民航局、神腦…等。
現任 微軟C#全端開發工程師養成班 講師
▋ 直播詳細資訊
主題:【揭密年後轉職薪高度TIPS】 5個月內從零基礎到成功跨域就業
時間:3/18(一) 20:00 - 21:00
直播連結:報名後活動當日mail提供
免費報名: https://bit.ly/48Tsxh8
0 0 9580 4
你可能感興趣的教室